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节前访四川地震灾区 印象映秀重现勃勃生机(图)

  中广网北京1月21日消息(记者丁晓兵)87岁的马玉春老人是汶川大地震震中映秀镇渔子溪村的村民,1月20日,记者在映秀街头遇到老人的时候,他正拎着刚买的一袋铁钉准备回家。

  记者:铁钉是建房子用?

  老人:哦。

  记者:房子建得怎么样了?

  老人:可以。我的房子三层。

  记者:春节前能住进去吗?

  老人:哦。

  记者:过节年货准备了吗?

  老人:准备了。

  记者:都准备什么了?

  老人:米、油都有,香肠、腊肉都准备了,自己再准备点小菜。

  记者:春联贴了?

  老人:贴了。昨天成都的上来,专门写的嘛,不要钱,要写80幅不同样的。(阿坝)州 里也来人写了。

板房中新建的映秀小学已经挂上了中国结、红灯笼

勤劳的映秀人打扫卫生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

  象马玉春老人一样,虽然距离春节还有几天,映秀的人们已经开始为迎接震后第一个春节的到来早早准备了。19日,板房区已经恢复了有线电视,这里的居民将可以看到更多的频道,更丰富的节目。20日镇政府一大早就准备了春联和红灯笼,发到了板房区的家家户户。在映秀镇中滩堡村二组,老老少少的女人们一起上阵,把板房区的道路打扫得干干净净。正在发放的大红春联,路边销售的烟花爆竹,还有孩子们可爱的神情,引发了她们开心的笑容。

  映秀镇中滩堡村二组李学群说:“我们发工具,过年打扫卫生。”记者:“过年准备年货了吗?”李学群说:“准备了,腊八骨(排骨),没人吃肥肉,就弄了点排骨。还灌了点香肠。你就在我们这里过年嘛!”

“印象映秀”茶馆正在营业

  板房中新建的映秀小学已经挂上了中国结、红灯笼,还有大红的气球,节日的气氛里,这个经受了创伤的小镇正在顽强地生长着新的生机。而在奔腾的岷江岸边,一栋地震中毁坏的楼房旁,一座叫做“印象映秀”的茶馆正在营业,茶馆里小镇上的人们,还有四方来客,又摆起了“龙门阵”。

  茶馆里的四面墙上贴满了映秀镇震前、震中、震后的图片,从卧龙自然保护区回来的映秀人李勇,正在用手中的相机,记录映秀点点滴滴的变化。
李勇说,镜头中的映秀还有映秀人,正在渐渐走出地震中的彷徨、无助,重新自信地面对新的生活,憧憬新的生活……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