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黄河凌汛冰凌肆虐 壶口景区损失逾1000万(图)

  凌汛来临时,有一家3口被堵八面窑中,景区工作人员及民警抢在冰凌覆盖窑洞前将3人救出。

  随着太阳的出现,覆盖在壶口瀑布上的冰盖逐渐龟裂塌陷,被掩埋的酒店餐厅、商铺、停车场、窑洞等部分露出。

  昨日上午,经过一系列审查和特许之后,记者才得以第一时间进入此次冰凌的重灾区——宜川壶口景区核心区。

灾难发生前,这里有一个位置非常适合观看瀑布的酒店、25家商铺、一个大停车场、8孔窑洞、23间砖混平房等。“由于大多数东西还被压在冰下,损失很难估计准确,但仅从拦河大坝到目前显露出来的局部来看,损失已超过1000万元。”宜川县副县长康双全说。

  昨日中午12时,延安市副市长张西林前往壶口视察灾情,与他同行的还有水利、财政、民政、安监等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查看了灾情后,张西林现场办公,他要求水务部门24小时监控汛情,并与上游水文单位取得联系,及时协商通报,一旦再发生情况立即报告,并启动相应预案。“现在真正的凌汛期还没到,各有关部门都应积极协同,一定要将损失降到最低”。他要求有关部门每天早晚向市委市政府报告抗凌汛进展。“冰凌灾害不同于水灾,靠人力几乎无能为力,我们只能等冰凌自然融化后再展开重建!壶口景区何时能开放还不得而知!”宜川县旅游局局长张宏生说。本报记者 王卫平

    冰水中救起一家三口

  “男的双手把娃娃举过头顶,和只穿内衣的妻子紧紧挤在一起。冰水已淹没到他们下巴。”41岁的袁晓帮提起那可怕的一幕,仍觉得后心发凉。

  袁晓帮是宜川县壶口景区的工作人员。17日23时20分,他忽然听见水声不对,出门一看冰下来了,便赶快和值班主任张安平一道拉响警报,并用探照灯扫射冰面,呼叫所有人员撤

  离。“快跑!快跑!”张安平一边大喊,一边向高处疾走。忽然,他想起了一件可怕的事——他的同事杨新民和儿子还在景区附近的八面窑里,一定有危险!等他带人赶到八面窑时,冰水已包围了八面窑,水面盖过窑洞窗户,杨新民父子俩已经爬上窑顶。看到救援人员赶来,惊魂未定的杨新民向来人高喊:“第二孔窑洞里还有3个人!”这3人是一家3口,丈夫叫冯彬,夫妻俩都20多岁,孩子才1岁,他们在壶口景区以唱歌谋生。“救人要紧!”张安平看着距公路还有三四米的窑洞大喊起来。袁晓帮和随后赶来的派出所民警找来梯子,一头担在路基上,一头担在窑顶,从咆哮的黄河冰凌上爬了过来。

  杨新民父子很快得救了。这时巨大的冰凌从上游不断漂来,撞击得窑洞摇摇晃晃,连人都站不稳,随时可能倒塌。袁晓帮站在窑顶对着冰面大喊“冯彬”,窑洞内有人回应。“人还活着,快救!”他们找来绳子,绑在袁晓帮腰上,将袁晓帮放进刺骨的黄河水中。“我一脚踹开窗户,看到窑内的人马上就要被水吞噬,赶快叫人搬来梯子、竹竿等物,一头伸进窑洞,先把冻僵的女人拉出来,再把孩子抱出来,然后将冯彬救出。”袁晓帮说。等所有人安全上岸后,又一个巨浪打来,八面窑完全被覆盖了。“多亏了你们,要不我们一家就被冲走了!”昨日,冯彬一家人已返回延川县老家。 本报记者 王卫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安平 | 袁晓帮 | 张西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