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就任美国新总统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27岁小伙在星巴克中写成奥巴马就职演讲稿(图)

  据加拿大《国家邮报》1月20日报道,当奥巴马走上讲台发表他的就职演说时,他的讲稿撰写人乔恩·法夫罗可能是最激动的人之一。这位现年27岁、留着短发、长着一张娃娃脸的年轻人,似乎更有资格来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偶遇奥巴马 随身携带其自传

  对一个政客来说,声望的提高很大程度上建立在他的演说能力上,而奥巴马更是深谙此道。乔恩·法夫罗是白宫有记载以来最年轻的首席讲稿撰写人,是奥巴马就职演讲稿草稿的第一位起草人,而这份草稿却是他在星巴克中完成的。


  奥巴马与法夫罗相识非常偶然。4年前,法夫罗正在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工作。从此以后,法夫罗便潜移默化地学习奥巴马的演讲句式结构和节拍韵律。他记着奥巴马在2004年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正是这次讲话将奥巴马带入众人瞩目的中心。据说法夫罗无论去哪里,总是带着奥巴马的自传《父辈的梦想》。

  法夫罗非常专注,并且经常考虑到很多突发因素。他一路赶出了几乎所有奥巴马令人难忘的演讲。他还为奥巴马准备了两篇大选演讲稿:一篇为庆祝胜利,另一篇则为落败而备。

  同事们不知道他需要多少睡眠

  在竞选那段时间,法夫罗每天基本上工作到早上3点,在浓咖啡和红牛的刺激下,仔细揣度第二天的政治演讲,有时候他还以玩摇滚乐队的电子游戏作消遣,他甚至还为这种半夜截稿的冲刺生活创造了一个词汇:“绝命赶工”。同事们说,我们不确定这个小伙子每天需要多少睡眠。

  奥巴马自己也是一个颇有造诣的作家,与他的“读心者”(指乔恩·法夫罗)的演讲文起草过程则是协作性的。就职演说在他们之间交换了四到五次,随之而来的是以小时记的谈话,总统候选人谈论他的观点,法夫罗在电脑上做笔记。

  法夫罗还花费数周时间进行调查研究,他和同事们访问了很多历史学家和演讲作家,听历任总统的演说集。当这一切准备就绪后,他呆在华盛顿的星巴克咖啡店里完成了初稿。而草稿在其通往国会大厦的道路上仍要被不断地修改。他就像一个最完美的模仿者那样,将奥巴马的内涵完美地表达出来。(李金良)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