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3G业务开闸 国产3G手机抢占先机

  随着国家工信部正式发放3G牌照,令人期待已久的3G时代终于向普通老百姓敞开了大门。在媒体的反复宣传报道以及去年开始的试运营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解3G手机的优点。3G手机拥有强大而网络能力,高速网络连通可以让它轻松应付庞大的数据传送任务,不管是视频电话,还是收发E-mail、网络浏览、即时聊天、下载各种文件,3G手机都可以手到擒来,轻松搞定。

在了解3G手机的众多优点之后,摆在普通消费者面前的问题便是在3G业务全面启动的今天,究竟应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3G手机呢?

  首先,相对成熟的2G手机市场来说,3G手机还属于高新科技产品,其核心技术掌握在少数厂商之手,所以选购3G首先是要找一家值得信赖,在行业领域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龙头企业。其次,此次国家工信部共颁发了三张3G拍照,分别是TD-SCDMA、WCDMA和CDMA2000,这也是目前世界上常用的三种3G制式。对于尚处在初创阶段的3G网络来说,拥有全制式覆盖能力的厂商品牌无疑是更具优势的,不仅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其技术科研能力也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完善的售后服务保障。

  在这两方面,不少国产通讯厂商已经具备了与国外通讯巨头较量的能力,在这其中,中兴通讯作为国内通讯行业领军企业,通过十多年的不断研发和国内外的扩张发展,已经在通讯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不仅拥有海外成熟的3G终端研发、生产与营销经验,支持最新的HSUPA、EVDO等技术,双模技术,所生产的产品也屡获工业设计大奖,并且率先实现手机电视等功能。更重要的是,中兴通讯拥有从系统网络到运营商业务平台到终端的无缝式融合技术,这也保证了其产品在3G业务中将具有领先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国产3G手机的崛起在奥运期间开始的3G网络试运营前,几大移动运营商举行的数次3G手机招标中显露无疑。通过这一系列的招标,国产3G手机无论是入选款式还是入选数量,都超过了进口品牌,其中中兴通讯更是在TD—SCDMA市场占据了超过3成的市场份额,成为试运营阶段最大的赢家。

  选择国产3G手机不仅因为他们已经拥有了和国外大厂抗衡的技术、科技能力,更重要的是国产3G手机对于中国市场的了解也是众多国外大厂所无法企及的。例如中兴旗下的3G手机U85,在按键上就专门设计了用于可视电话拨打的按键,在对方也使用TD-SCDMA网络的手机时,用户按动该键是以可视电话方式拨打电话,其接通后,对方的形象在在3秒内即可显示,速度非常之快,这就为很多老人使用3G打开了便利之门。对于子女外出工作的老人来说,拥有这样一部操作简便的3G手机,和子女的距离一下子就拉近了很多。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选择3G手机无非是从厂商品牌的技术能力,信誉保障度以及具体产品的操作性和稳定性入手,作为全新领域的3G手机,像中兴这样的国产品牌已经完全具备乃至超越国外品牌的实力,将是中国老百姓进入3G世界的理想的选择。

  

(责任编辑:董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