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坐拥政策出台利好因素 小排量车黄金销售期将至

  中新网1月21日电 近日,刚刚经过国务院审议通过的《汽车产业振兴规划》在汽车界掀起一番热潮,按照排量减免购置税,鼓励新能源汽车,扶持汽车金融、汽车信贷,鼓励汽车企业兼并重组,政府采购汽车时必须有一定比例的自主品牌汽车等利好政策成为讨论的重点。
其中对小排量车实施的减免购置税条例给正在热销中的V3菱悦又添了一把火,东南汽车各大经销商针对春节前预订V3菱悦并在2月份提车的消费者,赠送高达千元的机油礼券。

  在汽车产业振兴规划中,明确提出“必须实施积极的消费政策,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需求”。在规划中第一条就规定要培育汽车消费市场:对小排量车实施政策扶持。此项规定明确提出,从2009年1月20日至12月31日,对1.6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按5%征收车辆购置税。

  在媒体调查车企反馈中,东南汽车销售人员进行了简单的举例:拿目前热销的1.5L排量V3菱悦豪华版7.08万元来看,购置税减少5%后消费者将节省费用近3000元。东南汽车销售人员表示,目前正是V3菱悦的黄金销售时期,该款车凭借高性价比与高品质优势在上市后两个多月的时间内创下1.5万台的订单。如今小排量车减免购置税政策的出台,经销商店头咨询电话明显增加,不少潜在消费者在政策利好因素的引导下迅速下单购车。

  V3菱悦搭载三菱技术1.5LMIVEC发动机,动力性能超过1.6L发动机,60公里等速下百公里油耗仅为4.3L,实现欧IV排放标准,充分演绎出高效节油的特点。V3菱悦的目标消费人群购车更注重经济性,低油耗、高性能、高配置的特点使其在同类型轿车中脱颖而出,再加上购置税降低带来的消费利好因素,使得V3菱悦成为市场上大赢家。

  与此同时,国家支持汽车生产企业发展自主品牌,政府采购汽车须有一定比例的自主品牌的政策也表明了国家对自主品牌扶持的力度。对此东南汽车简清隆总经理也表示,这一政策使东南汽车坚定了自主创新的决心,企业会根据汽车产业振兴规划政策做出相应的战略调整。

  所谓牵一发而动全身,此次国家对汽车产业的政策不仅拉动汽车消费,对国家经济的发展也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大政策的出台也成为车市寒冬中一把烈火,促进汽车市场的快速回暖,尤其是小排量车将成为未来市场销售的亮点。坐拥政策出台利好因素,V3菱悦在2009年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