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宜宾筠连县22名公务员被记入“不诚信档案”

  (四川)宜宾市筠连县纪委日前出台了《公务员不诚信档案》,专门记录该县公务员的不诚信行为。如果被记录在案,该年度不能评选先进和优秀,并且不能提拔重用。据悉,目前一共有22名筠连公务员被记入在“不诚信档案”中,其中科级干部8人,中层(股级)干部11人,普通公务员3人。


  进了档案,“其他人看自己的眼神都变了”

  首个被记录在《公务员不诚信档案》中的公务员是筠连县的一名正科级干部,在他事后交给纪委的检查中写道,“通过组织上对我的诚信学习教育,我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绝不再擅自离岗。”据了解,该位干部在工作时间擅自离开自己的岗位外出,被筠连县机关作风投诉中心通报批评后记入了《公务员不诚信档案》,并根据要求参加了诚信学习教育。

  2008年10月,筠连县教育局游某等12名县级机关公务员在该县的行政效能建设大会上擅自缺席,也被县纪委与县行政效能办公室全县通报批评,并分别被记入《公务员不诚信档案》。事后,12名公务员分别参加了诚信学习,并交上了检查书。

  2008年11月,筠连县经济商务局肖某等三名县级机关工作人员上班时间在办公室上网看电影,被有关人员查获后,将其以政务失信记入了《公务员不诚信档案》。对此,肖某等人表示,自己以后再也不敢在上班时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

  一位被记入了《公务员不诚信档案》的公务员说,被记入“不诚信档案”会影响年度考核,还会让自己和单位脸上无光,更重要的自己会觉得其他人看自己的眼神好像都变了,心理的压力很大,“在以后的时间里,我肯定会好好工作,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一定不再被记入了。”该公务员称,档案影响尽管就是一年,但这会让他们失去很多机会,所以这项制度对他们的促进很大。

  筠连纪委:不诚信档案将影响仕途

  《公务员不诚信档案》一人一档、专人负责。筠连县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张芳说,档案专门记录筠连县公务员在工作和日常生中的政务失信、廉洁失信、守法失信、公德失信等行为。

  “一年内有1次不诚信记录的,当事人将被组织到"诚信学习教育提高班"培训。一年内有2次不诚信记录的,科级干部由县纪委、监察局对其进行诫勉谈话;股级干部由县直机关工委对其进行诫勉谈话;属于科级后备干部的,由县委组织部取消其后备干部资格,如果是一般公务员,将由所在单位党委(党组)对其进行诫勉谈话。”张芳称,每次记录的有效期是一年,第二年这个记录将自动消失。

  张芳表示,制度的建设是为了帮助公务员提高诚信意识,并给他们改正的机会,但是,帮助并不代表不受惩罚。张芳说,被记入不诚信记录的公务员,当年不能评选先进和优秀,也不能提拔重用,对于不诚信情节严重,造成重大影响的科级干部,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将向县委、县政府建议免去职务。对于不诚信情节严重,造成重大影响的中层干部,县纪委、监察局以纪律检查建议或监察建议的形式建议相关部门免职或者调离重要工作岗位。

  筠连县一位领导表示,《公务员不诚信档案管理制度》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虽说功效并不是立竿见影,但公务员们和群众在日后会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这个制度带给他们的好处,那就是建立一个诚信、高效的社会秩序。(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罗强黄毅何东)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