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就任美国新总统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上台全球股市没给好脸 三大股指遭遇重挫

  就职发表讲话未能对纽约股市有提振作用 三大股指遭重挫欧洲方面也出现跌幅

  奥巴马上台全球股市没给好脸

  奥巴马刚一上任,全球股市以“跌”相迎。

  今天凌晨,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式走马上任。

在此之前,奥巴马发表了很多有关经济方面的讲话,饱受金融危机折磨的美国人民,也把振兴经济的希望都寄托在他身上。

  不过,由于奥巴马在就职演说中没有透露更多新政府经济刺激计划的细节,担忧情绪仍然主导股市走势,纽约股市主要股指大幅下跌,欧美股市也是跌声一片。

  直接影响

  讲话未起提振作用 三大股指遭遇重挫

  由于投资者对金融危机在全球蔓延的担心加剧导致金融股跳水,纽约股市主要股指20日大幅下跌,其中道琼斯指数跌破8000点,标准普尔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幅均在5%以上。

  奥巴马就职宣誓的时候,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交易员一度暂停交易观看就职仪式。不过,由于奥巴马在就职演说中没有透露更多新政府经济刺激计划的细节,他的就职并未对股市有明显提振作用。

  当天,对欧美主要银行财务状况恶化的担忧主导了市场情绪。

  这一消息波及到美国,20日当天,纽约股市金融板块个股整体跳水,纽约股市主要股指经历了去年12月1日以来最差的一天。

  外媒评论

  尽管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今日的就职典礼上发表了信心满满的讲话,但奥巴马的经济政策将支持消费而不是银行业本身。受此影响,金融类股跌至信贷危机爆发以来的最低水平,主要股指触及两个月低点。

  投资者尤其担心在短期商业借贷市场出现问题的某些产品的损失情况。交易员们称,股票期权市场的价格表明,金融类股未来还将进一步下跌。

  ——美国《华尔街日报》

  相关背景

  克林顿上任时股指变化

  ■1993年1月20日,克林顿第一任期,美国股指周涨跌变化■1月15日—1月22日

  道琼斯+0.60%

  标准普尔+1.88%

  纳斯达克+2.94%

  布什上任时股指变化

  ■2001年1月20日,布什第一任期,美国股指周涨跌变化

  ■1月19日—1月26日

  道琼斯-1.18%

  标准普尔+2.62%

  纳斯达克+2.58%

  亚太市场

  截止到10点30分 开盘普遍下降

  截止到北京时间今天上午10点30分左右,记者发现亚太部分市场今日也悉数低开,数据汇总如下。

  日经225指数 下跌1.97% 韩国KOSPI指数 下跌 2.11%新加坡股市 下跌2.62% 澳大利亚股市 下跌1.34%马来西亚股市 下跌 0.96% 恒生指数 下跌3.28%

  国内股市

  “绿脸”相迎 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中国A股市场早盘也以“绿脸”相迎。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后,继续展开震荡整理,截至上午10时,沪指下跌20余点,报1972点。从盘面看,两市个股以下跌居多,权重股也以调整为主。

  现象分析

  决定股市走势在于经济面的变化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研究员陶长高博士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决定全球股市走势的根本在于经济面的变化。“奥巴马上任”事件更多的只是心理层面的一个影响因素。多位分析师接受采访时表示,今日中国A股低开很大程度上受到周边市场下跌的拖累。

  未来预期

  美国股市具备反弹要素

  陶长高认为,未来影响市场的最关键因素不在于奥巴马的上任,而在于金融机构资产状况。多家全球金融机构已曝出巨额亏损。

  上投摩根基金最新披露的海外市场观点则相对乐观一些。该机构表示,大萧条时期(1929年-1932年)美股累计下跌89%,而1933年罗斯福总统上任后100日内道琼斯指数反弹75%。2009年美股是否能重演历史虽不得而知,但美股无论价值面还是政策面都具备反弹要素,剩下就屏息期待奥巴马为市场重建多少信心。

  文/杨铮记者张瑞杰何怡实习生王芳闫倩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尔 | 布什 | 克林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