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四个QQ号码轮流套近乎 民警Q聊找到7名失踪娃

  (辽宁沈阳)浑南金家湾某学校7名学生在平安夜外出游玩后神秘失踪,家长和学校多方查找却没有一点儿线索。沈阳市公安局浑南分局浑河站东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后,利用QQ号巧妙地和走失孩子取得联系,并取得了对方的信任,仅用3天时间就找到了7个孩子。
1月20日,走失孩子的家长激动地给派出所送来感谢的锦旗。

  七名学生神秘失踪

  2008年12月31日,浑南分局浑河站东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内金家湾某学校有7名学生在平安夜外出游玩后至今未归,家长万分着急,并与学校发生了争执。派出所对此事非常重视,立即指派民警朴哲焕配合聂守林寻找走失学生。走失的7名学生均为住校生,其父母或离异、或出国打工,由于长期缺乏家长关怀,性格都比较孤独,爱好较少,喜欢上网聊天。拨打7名学生的手机号码,均能接通,QQ号也经常使用,且其亲属也未收到勒索电话。派出所经过分析,认为7名学生遭遇绑架等伤害的可能性很小。

  化身QQ好友套近乎

  聂守林、朴哲焕两名民警通过分局社区民警在全区范围内寻找孩子,并通过手机与7名孩子进行沟通,但这些孩子戒备心很强,不回答民警的问题。聂守林、朴哲焕不气馁,又通过QQ与其聊天,逐步建立感情,取得了他们的信任。“民警以孩子同龄人的身份,分别通过4个QQ号码和这些孩子聊天,先从交个朋友聊起,随后想方设法询问他们的现状。”

  聂守林通过网名为“神秘男孩”的QQ号码,得知7名学生每天都在网吧、洗浴中心度过后,非常担心他们受到伤害,不断通过手机、QQ教给他们一些防范常识。

  经过4个QQ号不间断地套近乎,2009年1月2日晚,通过QQ聊天,民警发现孩子们极有可能在西塔附近的网吧内,因此立即赶到西塔地区,连夜对附近所有网吧、洗浴中心、小旅店进行全面排查,未发现这些孩子的踪迹。接连两天,民警又根据通过手机及QQ获取的信息,对金家湾、满融、浑河堡等地的所有网吧、洗浴中心及小旅店全部进行了走访。经过两名民警连续3个昼夜不眠不休地排查,终于在苏家屯一网吧将正在上网的5名女同学找到,经过耐心的思想工作,又将另外2名男同学找到,并逐个送回家中。

  聂守林告诉记者,为防止此类事情再次出现,民警们把这7名学生及学生家长确定为走访对象,定期沟通协调。学校也决定聘请聂守林和朴哲焕为校外辅导员,定期为全校学生上思想及法制教育课,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白昕)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聂守林 | 朴哲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