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破冰官员财产申报 被晒官员无一填写收礼金

  新疆阿勒泰首次“破冰”中国官员财产申报 七项家底属秘密

  被“晒”官员无一填写“收礼金”

  昨天是新疆阿勒泰地区县(处)级领导干部首次财产申报的截止日期,从今天开始,阿勒泰有关部门将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查,而后陆续通过“新疆阿勒泰地区廉政网”等媒体向社会公开。

  2009年伊始,祖国版图最西北角的阿勒泰成为受人瞩目的焦点。今年1月1日,阿勒泰如期兑现了去年5月25日出台的《关于县(处)级领导干部财产申报的规定(试行)》,在阿勒泰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等三部门主办的阿勒泰地区廉政网上,对2008年12月新提任的55名副县级领导干部全部进行了个人财产申报公示。

  阿勒泰此举被誉为中国官员财产申报首次“破冰”,“破冰”之旅能走多远,又有多大的推广价值?一时间,阿勒泰现象成为人们讨论的热点。

  事件

  四项财产公开申报

  “于俊全,阿勒泰地区人大工委法制处副处长,家住解放路368栋1单元501室,年工资收入17832元,各类奖金、津贴、补贴及福利费等18852元。”如此翔实的资料并不是人肉搜索的结果,而是新疆阿勒泰地区廉政网上的信息。2008年的最后一天,包括于俊全在内的新疆阿勒泰地区55名初任副县级干部的财产申报表都放在了当地廉政网上,任何人都可以查看。

  于俊全因为姓氏笔画的缘故放在了第一个,紧随其后的有吉木乃县人大副主任王书民,阿勒泰市公安局政委王伟,阿勒泰地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林等官员的财产申报表。

  在该廉政网上记者注意到,根据阿勒泰地区的有关规定,财产申报分公开和秘密申报两种。公开的内容有四项,分别是“工资”、“各类奖金、津贴、补贴及福利费”、“历年来从事咨询、讲学、写作、审稿、书画等全部劳务所得”及“申报人及其父母、配偶、子女接受与申报人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赠送的现金(礼金)、有价证券、各类支付凭证、贵重礼品情况(含以婚丧嫁娶、各类节假日、子女升学、乔迁、工作变动等各种名义收受的贵重礼品)”。

  七项财产秘密申报

  记者还看到,除了上述四项,官员们另有七项财产需要申报但不公开,须相应填写《秘密申报表》。这七项内容包括:申报人及其父母、配偶、子女接受与本人职务有直接或间接关系,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食、宿、行、乐方面的馈赠、款待和各种由对方给予的补偿、好处;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的负责人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单笔额度在10万元以上的动产、不动产购置、交易、租赁情况及资金来源;股票、证券、期货等交易收入及资金来源;由继承、赠与、偶然所得等形式获得的财产;与本人职务有直接或间接关系人单笔数额在1万元以上的债权债务;本人认为需要申报的其他收入。

  《秘密申报表》中申报内容为历年来全部财产情况。其中“单笔额度在10万元以上的动产、不动产购置、交易、租赁收入情况及资金来源”一项,申报对象应详细填写拥有动产、不动产的购置时间、价值、所在地点及资金来源等情况。房产中属享受国家房改政策的不在申报范围。这或许意味着,假如当地某官员购买价值百万元的房子,或者其夫人购买价值20万元的轿车,必须向纪检部门讲明资金来源。

  现象

  55名官员无人填写“收礼金”

  翻阅一张张登记表,耐人寻味的是,55名副县级干部中无一人填写“本人及其父母、配偶、子女接受本人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赠送的现金、礼金、有价证券、各类支付凭证、贵重礼品情况”,至记者截稿时,其中此栏空白者3人,明确填写“无”者52人。

  记者还查阅到,在“历年来从事咨询、讲学、写作、审稿、书画等全部劳务所得”栏有3人填写。根据阿勒泰廉政网上所公示的财产统计,55人申报并公开的财产总额为1754263.04元,人均31895.69元。

  申报最多的有多少?记者在55名财产申报者中发现,申报总额最高的是现地区卫生学校副校长,以总额44284元成为此次申报“状元”;而申报总额最少者则为原地区妇幼保健院药剂科科长、现地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郭永峰,申报总额为24180元。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俊全 | 申报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