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蒋友柏带儿女寻根 在曾祖父蒋介石故居迷路(图)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蒋家第4代、橙果设计公司董事长蒋友柏,私底下仍是小孩的好玩伴,18日下午记者目击他带儿女外出散步,地点好巧不巧,就是他的曾祖父蒋介石的故居士林官邸,蒋家第4代加第5代走在里头,虽格具历史意义,只不过实在很不熟,当场迷路,难得的寻根之旅NG收场。

  18日下午,记者目击蒋友柏一身休闲打扮,带着女儿小玫瑰蒋得曦、儿子蒋得勇离开士林住处,目标1公里远的士林官邸,这个建构于1908年的士林官邸,过去为他的曾祖父蒋介石与宋美龄的住所,当天更成为蒋友柏的寻根之旅,只见小朋友蹦蹦跳跳,蒋友柏则是一脸沉默,像是若有所思。


  过去官邸警备森严,闲杂人等无法进入;但现在的士林官邸除正房尚未开放,1996年开始,外花园、内花园及1998年新建的露天音乐座等已相继开放,蒋家第4代加第5代走在里头,俨然是历史性画面,但记者却发现当下气氛有些诡异,蒋友柏在小花园莫名一直绕圈圈,怎看都像是迷路了。

  果不其然,蒋友柏突然开始质问小玫瑰:“你要走哪条路?”走了一会,发现越来越不对劲,小声的对女儿念着:“你看啦!走错路了。”迷路的状况持续近10分钟,最后蒋友柏终于找到出口,迅速带着儿女离开。

  昨询问蒋友柏“寻根”动机,他希望大家别乱想,但向来与记者话不投机半句多,昨受访却吐了几句话:“因为天气好,小朋友又想出去走走,我只好陪他们去啰。”聊到热门的消费券话题,他说已请别人代领,一定会当钱用,蒋友柏难得转性,实在意外,似乎也令人感受到寻根之后的好心情。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介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