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陈水扁家上演切割大戏 意在确保家人不再入监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针对陈水扁家族官司,台湾特侦组检察官认为,扁家正在上演家族司法切割大戏。夫妻间切割,由陈水扁将责任推给夫人吴淑珍,亲子间的切割,由陈致中推责母亲,底线则是让无法服刑的吴淑珍集万恶于一身,无论赃款能否享用,先确保陈水扁家人不再入监。


  涉及洗钱案被起诉的陈水扁之子陈致中,日前再与特侦组接触,表示愿意认罪协商,交代还未被查出流向的5.7亿元(新台币,下同)密账在何处,特侦组对他是否确实配合司法没有把握。特侦组发言人陈云南对有无陈致中再认罪之事,表示依法处理,其余不便奉告。

  特侦组侦办扁家洗钱案,本月中旬已再度传唤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儿媳妇黄睿靓说明。据办案人员指出,陈致中夫妇已向检方请求认罪协商,并同意将在瑞士的新台币5.7亿元汇回台湾。

  另外,台北地方法院审理陈水扁涉洗钱等案,今天下午2时30分将传唤陈致中夫妇与陈水扁大舅子吴景茂到庭,特侦组将指派林嚞慧、李海龙、越方如3位检察官莅庭。

  陈致中夫妇于去年12月18日递交陈报状,表明愿意“协商”,把遭瑞士司法单位冻结的2100万美元汇回台湾,并说明与企业汇款案有关的5.7亿元去向;特侦组于同月30日再度收到两人的陈报状,当中详细说明两人在海外的所有资产,并强调愿意配合检方侦查动作。

  办案人员指出,陈、黄第二次的陈报状已表达愿意依相关规定认罪协商,并详细交代海外置产状况,包括美国留学期间的银行存款及其它国家的账户,只要检方认为有疑虑、需要查证的部分,两人均配合调查。

  据了解,特侦组开会讨论后,认为陈致中夫妇仍涉及其它案件,原本不急于传讯两人,但陈致中在本月中旬致电特侦组,再度表达愿意协商的意见,双方约在特侦组以外的地点讯问,避开守候的媒体。

  办案人员表示,陈致中夫妇除愿意配合检方将2100万美元汇回台湾外,更进一步同意将目前存放在瑞士、尚未被冻结的5.7亿元资金汇到检方账户,供检方圈存查扣。至于两人是否签署授权书或相关文件?办案人员则不愿说明。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陈报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