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黑龙江:冰雪旅游火暴特色食品旺销(图)

  黑龙江各地在基础设施、供暖供水,环境交通、雪场、宾馆接待等各个方面的完善和国际化,今冬到黑龙江省旅游的中外国游客猛增,图为哈尔滨中央大街游客人头涌动。

  人民网哈尔滨1月21日电(吴齐强)春节将至,银装素裹的中国最北省份黑龙江成为旅游者的天堂。记者从黑龙江省旅游局获悉,今冬国内各省旅游业纷纷呈“冰冻”状态,黑龙江省冰雪旅游却丝毫没有受金融寒流影响,与海南省成为全国目前继续保持旅游收入增长的两个省份。


  入冬以来,黑龙江省冰雪旅游热潮不断,前来观冰赏雪的海内外游客持续攀升,各大重点冰雪景区人潮涌动,主要接待宾馆预订爆满。元月以来哈尔滨机场每天进出港人数超过2万,破历史纪录。随着春节的临近,旅游需求更加旺盛。其中,乘坐飞机、包机,要求提供高端服务的游客增多。这些游客大多不走常规路线,而多是自选产品、自组线路,追求个性化旅游。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民航进港人数元旦以来连续突破历史高点,日进出港人数2万余人,比去年同期增长20%人左右,其中,香港至哈尔滨航线因为需求旺盛由每周两班增加为每周三班,上座率一直保持在99%以上,2月的机票已全部被预订。

  据统计,冰雪大世界开业至今已接待游客40万人次,同比增加一成,其中省外游客占到七成;太阳岛雪博会开业以来购票游客就达12万余人次,其中五成以上是省外游客;冰雪迪士尼游园会开业以来购票游客达6万余人次、其中八成以上是省外游客;漠河北极村入冬以来接待游客近5万人次,比去年翻两翻,九成以上是省外游客;大海林雪乡冬季旅游火爆,仅元旦小长假3天就接待省外游客近5000人次。另据统计,黑龙江省重点旅游地区的宾馆饭店平均入住率达90%以上,星级大酒店基本处于爆满状态。各大宾馆饭店的春节预订也要好于去年,尤其是滑雪场的酒店预订更为火爆。

  从2008年12月中旬开始,各大旅行社就陆续接到春节订单。亚布力滑雪场春节期间客房预定率已达到80%,特别是农历初三、初四、初五的预定最为紧俏。雪乡的客房目前已经预定到了农历正月初十。

  看大冬会世纪盛事,游黑龙江冰雪天堂。为了让广大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黄金周,黑龙江省旅游局按照省委提出的建设“北国风光特色旅游开发区”的战略部署,精心编制了2009年精品冬季旅游线路。最长5天,最短3天,其中大冬会雪上项目主办地场馆游、冰雪迪士尼游园会、抚远极地日出等都是今年新增的全新线路产品。

  今冬的频频瑞雪将黑龙江变成了“冰的海洋,雪的天堂”,而即将在哈尔滨举办的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更是激发了冰雪旅游者的热情。

  今冬到黑龙江省旅游的外国游客猛增,并呈现以小团队自助游为主、度假时间长的特点。在哈尔滨、牡丹江、大庆、齐齐哈尔、黑河、佳木斯、鹤岗、漠河等地的主要冰雪景区、滑雪场,都能看到三三两两、不同肤色和语言的外国人悠闲地游玩。12月,俄罗斯入境游客为22.8546万人次、韩国入境游客为1.7414万人次、法国入境游客为5907人次、香港入境游客为4623人次、美国入境游客为2772人次。皆为历年接待最高量。随着大冬会在哈尔滨市的召开,来黑龙江省的国外游客将继续增加,今冬黑龙江省接待外国游客人数将创历史纪录。

  黑龙江各地在基础设施、供暖供水,环境交通、雪场、宾馆接待等各个方面的完善和国际化,把该省冰雪旅游推上了一个新的高度,

  哈尔滨市各大商场、超市已经开始了红红火火的年货促销。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年货市场一改往年的高端路线,特色食品、服装鞋帽等吃穿用品成为主流。冰雪旅游旺季的来临也让红肠、大列巴、酒糖等哈尔滨特色食品销量比平时增加了20%以上,其中有三成左右是外地游客购买的。一位正在选购红肠的外地游客告诉记者,给南方的家人朋友带一些哈尔滨特产红肠,作为春节礼物既实惠又有特色。一位来自广东的游客买了10盒礼品红肠,准备送给亲戚朋友。一些本地市民则排起长队购买散装红肠,并纷纷进行塑封包装。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士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