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就任美国新总统 > 2008美国大选评论

外媒:对奥巴马不可期望过高(图)

  1月20日,美国前总统布什在奥巴马就职仪式现场。当日,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的就职仪式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大厦前举行。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小布什

  盖棺定论,为时尚早?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月20日报道:19日是布什总统在白宫度过的最后一天。他选择淡出人们的视线。布什用了一个上午时间与巴西、英国、丹麦、法国、德国、以色列、意大利、日本、俄罗斯以及韩国领导人通电话。他还与墨西哥前总统比森特福克斯聊了聊。


  白宫发言人戈登约翰德罗表示,布什总统在通话中对各位领导人多年来的合作与礼遇表示感谢。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网站1月19日报道:出席奥巴马宣誓就职典礼后,布什下午将在安德鲁斯空军基地举行的告别仪式上讲话,随后飞往得克萨斯州米德兰,参加傍晚举行的"欢迎回家"大型集会并发表讲话。当晚,布什将在自家的克劳福德农场度过卸任后的第一夜。

  路透社柏林1月19日电:世界各国报纸的社论对布什发起了最后攻击,指责这位总统因傲慢自大和缺少领导才能给美国的形象抹黑。

  德国《南德意志报》的大标题是"失败者"。文章说,"作为一位无能的领导人,布什完全被这份工作压垮了。他把固执己见与坚持原则混为一谈"。

  加拿大《多伦多星报》宣告"向有史以来最糟糕的总统说再见"。"布什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人,在从入侵伊拉克到全球变暖、"卡特里娜"飓风和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等重大问题上都失败了。"

  伦敦《星期日泰晤士报》写道:"布什让一个国家和它的经济支离破碎。"

  英国《每日邮报》说,"他让世界面临着自大萧条以来最大的一次危机、中东战火纷飞、美国的声望也处于有史以来的最低点"。

  但以色列的报纸对布什充满溢美之辞。《耶路撒冷邮报》说:"在过去60年来的所有美国总统中,很难再找到一位比乔治布什对以色列更好的朋友。"

  美国《洛杉矶时报》1月18日报道:按照布什自己的标准,他在内政方面基本失败。他导致共和党在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中伤痕累累、威信大减。他想改革税收和移民法规、社会保障制度以及老年医疗保险制度,但无一实现。

  布什的外交政策业绩更为复杂。他在告别演说中提出,他的任期可以只用一个问题来评判:在911事件后的7年中,他是不是让国家更加安全了?答案是肯定的,但这个问题太狭隘了,应当这样问:他是不是让世界长远看来更安全了?对此尚无定论。

  布什的种种外交政策失误是众所周知的:计划不周地占领伊拉克,永无休止地安抚阿富汗,阿布格里卜和关塔那摩发生虐囚丑闻,长期拒绝与巴勒斯坦、朝鲜和伊朗谈判,不切实际地想把美国民主稳步传播到世界上每个角落。

  但这些都发生在布什执政的前五年,最后三年中,布什政府在大多数方面校正了航向。

  在伊拉克,布什采取了新的战略。在阿富汗,政府放慢了行动步伐,但增加了驻军人数和经济援助。布什和国务卿赖斯修补了对外联盟关系,甚至赞同奥巴马的主张决定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内政方面,在美国银行系统岌岌可危之际,布什不顾自己党内保守派的反对,批准了7000亿美元救市计划。

  归根结底,布什的政绩取决于今后几年在阿富汗和伊拉克出现的结局,而那两场战争很快将掌握在奥巴马手里。

  加拿大广播公司网站1月19日报道:据加拿大进行的有关民调结果显示,布什留下的"加拿大遗产"可能被视为好坏参半。

  布什支持自由贸易(其继任者奥巴马曾公开对此提出质疑),并在疯牛病恐慌期支持美国解除对加拿大的有关禁令。

  然而,布什的支持者和批评者一致认为,布什的遗产将主要基于他所领导的反恐战争。

  许多人认为,布什可以自豪地炫耀在对外政策领域取得的一些成就,即成功地与中国、日本和世界第一大穆斯林国家印度尼西亚加强了关系。此外,布什还与印度巩固了双边关系。

  再有,即便一些对布什持最强烈批评态度的人士也对他在非洲防治艾滋病的工作表示赞赏。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切尔 | 乔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