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陈水扁洗钱案:其子认罪愿将海外资金汇回台湾

  新华网台北1月21日电 (记者李凯 王妍)台北地方法院21日下午继续召开准备程序庭审理陈水扁涉嫌四大弊案中的洗钱案。法庭传唤陈水扁之子陈致中、儿媳黄睿靓夫妇和陈水扁妻子吴淑珍之兄吴景茂等人。陈致中夫妇当庭认罪,表示愿意将存在海外账户的折合逾12亿元(新台币,下同)汇回台湾协助司法调查,并换取认罪协商。


  陈致中夫妇认罪之后通过律师发表6点声明,主要内容包括:愿将国泰世华金库中的5.7亿元和在瑞士的7亿元资金汇回台湾、愿意向检方交代国泰世华账户内一切资金流向;愿意代替其母将寄放在友人处的款项和珠宝,大约价值6亿元,全数交由检方调查是否涉及不法;无日本及他国账户,愿意签署查账授权书;请求审判外协商等。

  陈致中庭讯结束后接受媒体采访说,经过内心煎熬和长时间的思考,决定诚实坦然面对司法。过去一段时间没有辨清洗钱与处理金钱的界限,现在感到非常后悔,希望今后回归简单生活,希望社会给他们一个自新的机会。

  陈致中随后不仅鞠躬向社会道歉,还替吴淑珍向社会道歉,并表示吴淑珍准备到庭面对司法。

  在当天庭讯中,吴景茂也表示认罪。

  另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地方法院将于2月10日、11日下午召开准备程序庭,传唤吴淑珍。此前,吴淑珍曾以身体不适连续17次不出庭。

  根据台湾检方指控,陈水扁、吴淑珍与陈致中、黄睿靓,通过吴景茂、陈俊英、蔡美利、蔡铭杰、蔡铭哲、郭铨庆等人的协助,分别以掩饰、收受、寄藏或代为寻觅不知情人士帮忙汇款等方法,将其因重大犯罪所得的款项汇到境外银行隐匿,因而涉嫌洗钱罪。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水扁19日在法庭上,神色憔悴,头发凌乱,消瘦不少,但他起身答辩时马上恢复“陈律师”本色,雄辩不绝。

  陈水扁昨天穿深蓝色西装,上手铐,走进法庭时,还向旁听席民众微笑点头,随后坐在被告席上,专心看卷宗数据。审检辩三方争辩时,他神情专注,不时勤作笔记。

  据台湾媒体报道,备受瞩目的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家族四大弊案19日开审,台北地方法院将传讯包括陈水扁在内的十名被告。目前在押的陈水扁将会两度提讯出庭。此外,对陈水扁妻子吴淑珍则预定农历年后再择期传讯。>详细

  台北地方法院19日将首度开庭审理陈水扁相关弊案。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陈水扁委任律师郑文龙今日表示,对于审判结果,他抱持悲观态度。

  台北地方法院今天针对陈水扁家涉及的龙潭购地弊案和南港展览馆案召开准备程序庭,陈水扁首次借提出庭。庭上,检察官丢出震撼弹,当庭追加陈水扁两项罪名,分别为“借势借端勒索强募财物罪”和非主管事务的“图利罪”。检察官针对龙潭购地弊案追加陈水扁“借势借端勒索强募财物罪”,最重可处无期徒刑,加上公务机要费案,陈水扁可能将面临遭判处2个无期徒刑的危机。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吴景茂 | 黄睿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