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就任美国新总统 > 2008美国大选花絮

美国历届总统十大就职趣闻

  新华网华盛顿1月20日电 美国《芝加哥论坛报》日前回顾了美国历届总统就职仪式举行前后发生的一些趣闻:

  1、第一任总统乔治华盛顿借钱去参加自己的就职典礼。

  2、1841年第九任总统威廉亨利哈里森冒着严寒发表了1小时40分钟的就职演说。
68岁的他既没戴帽子,也没穿大衣。不久哈里森患上肺炎,上任仅1个月后去世。

  3、1857年詹姆斯布坎南的就职仪式不得不推迟20分钟,因为组织者一时大意,忘记去酒店接即将离任的富兰克林皮尔斯。

  4、1873年,尤利西斯格兰特的总统就职仪式遭遇寒流。组织者为就职舞会搭建的木房冷得像冰箱,来宾穿着大衣跳舞,食物冻成了冰坨,乐师的小提琴琴弦被冻断。现场用来活跃气氛的100只金丝雀都被冻死在笼子里。

  5、出于宗教信仰的原因,富兰克林皮尔斯和赫伯特胡佛在就职时都没有“宣誓”成为美国总统,而是采取郑重声明的方式。

  6、由于二战期间实行汽油配给制度,1945年富兰克林罗斯福的总统就职典礼没有游行仪式。

  7、1953年,《华盛顿时代先驱报》一名女记者负责报道德怀特艾森豪威尔的就职游行。这名当年24岁的女记者名叫杰奎琳布维尔,也就是后来的杰奎琳肯尼迪。

  8、1961年,美国著名诗人罗伯特弗罗斯特应邀在约翰肯尼迪的就职典礼上吟诵自己的诗句。由于阳光刺眼,这位86岁高龄的诗人睁不开眼睛,无法朗诵他的新作。慌乱之下,弗罗斯特只好背诵自己的旧作品,并称把这首诗献给“当选总统约翰芬利先生”,而芬利其实是哈佛大学的一位学者。

  9、1963年林登约翰逊是第一位在女性主持下宣誓就职的总统。这位女性就是联邦地区法官萨拉休斯。林登约翰逊也是唯一一位在飞机上宣誓就职的总统,他在肯尼迪遇刺后紧急接任总统一职。

  10、1969年在理查德尼克松的就职游行仪式前夕,组织者在沿途的树木上喷撒了一种驱赶鸽子的化学制品。没想到,鸽子吃了这些化学制品,从树上掉了下来,大街上随处可见垂死或已死的鸽子。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富兰克林 | 肯尼迪 | 芬利 | 弗罗斯特 | 哈里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