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我国已有11家出版发行企业先后在境内外上市

  新华网北京1月21日电 (记者隋笑飞)2008年9月,安徽出版集团以出版、印刷等文化传媒类资产认购科大创新股份公司定向发行股份,组建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实现重组上市。至此,中国已有11家出版、发行、报业企业先后在境内外上

  市,净融资达240多亿元。


  截至2008年底,从事出版物全国连锁经营的企业已有30家,24个省市的新华书店实现了省内或跨省连锁。

  2008年以来,中国新闻出版发行战线推进出版发行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取得新的成果和新的突破。

  ——全国新华书店系统改革取得重大进展。2008年10月25日,天津新华发行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标志着除西藏以外的全国省级新华书店的转企改制任务已基本完成。大部分地市及县级新华书店也已转制。

  ——高校出版社转制工作全面推进。第一批19家高校出版社试点已经不同程度地完成了清产核资、资产评估和产权登记、公司注册、人员安置等工作,并初步建立了现代企业法人治理结构。2008年11月,第二批61家高校出版社列入转制名单,标志着高校出版社体制改革工作进入全面推进阶段。

  ——新华书店系统打破行政区划、跨地区战略重组取得新突破。江苏、海南两省新华书店集团合资组建了海南凤凰新华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吉林出版集团与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共同合作设立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省新华书店和四川新华文轩连锁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合资成立贵州新华文轩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实现了出版发行资源的合理配置。

  ——继续深化公益性出版单位改革、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建设。人民出版社、民族出版社等公益性出版单位改革工作顺利推进。总投资数百亿元的农家书屋工程,已建成各类农家书屋3万多家、社区书屋6万多家、职工书屋1万家。

  据新闻出版总署有关负责人介绍,2009年年底前,中国将完成地方和高校图书、音像制品和电子出版物出版单位的转制改革任务,2010年年底前将全面完成中央部委出版单位的转制任务。两年左右建成三个销售收入、资产双超百亿元的大型骨干出版传媒企业。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