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冷空气侵袭我国大部省市 > 2008过冬消息

南京最低气温将下降10℃以上 今夜将有雨雪天气

  今天傍晚寒潮抵达南京

  昨日苏北已发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南京今夜有雨雪

  本报讯 今天傍晚前后,寒潮将影响南京,夜里南京等沿江和苏南地区会出现一次小雨或雨夹雪过程。冷空气前锋过后,南京的气温将明显下降,预计未来48小时内最低气温将下降10℃以上,并伴有陆上6级阵风7-8级,江河湖面6-7级阵风8级的偏北大风,后天,本省大部分地区有严重冰冻。

昨天下午,江苏省气象台针对连宿徐淮盐地区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冷空气来之前的今天上午,南京等沿江和苏南地区会出现大雾,可能对交通造成一定的影响。

  由于冷空气来之前锋前升温效应,今天白天,南京的天气将回暖到13℃左右。但是在平静之中,寒潮正在悄悄地酝酿,从今天下午开始,寒潮警报将鸣响,强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江苏的大部分地区,到达南京的时间可能在傍晚前后。届时,南京的风力将增大到6级,阵风能达到7-8级,伴有小雨或雨夹雪,而气温将直线下降。

  到了明天上午,南京等沿江和苏南地区可能仍有雨雪,但是雨雪维持的时间不会太长。气象专家表示,由于此次冷空气南下速度比较快,所以南方降水持续时间短,降水量小,因而总体来说,出现大面积结冰的可能性不大,对春运交通造成的影响并不是非常大。从下午到傍晚,南京等苏南地区的天气就开始转好了。但是明天一整天南京的温度可能都在0℃以下,最低可能会达到-5℃左右。到了后天,也就是年二十九,南京的天气会彻底转晴,但是最低温度可能会达到-9℃。有可能打破18年以来最冷的纪录。

  对于市民普遍关注的春节假期的天气,目前的预报看来,除夕和年初一,南京基本上是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温度持续偏低,仍会出现严重的冰冻。但是从大年初二开始,南京的天气可能会有所变化,可能会出现阴雨天气,望市民留意近期不断更新的天气预报。

  (于丹丹)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