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海盗自述:武器足够 但生活不比做渔民时好(图)


  □晨报特派记者 张 源 曾 玉 索马里博萨索报道

  他今年30岁,昵称叫做纳吉彼(Najib),他看上去很沧桑,比较紧张,不肯告诉我们他的全名。

  他是一名海盗,如今他住在博萨索一幢价值十万美金的大房子里,每个月出动三天。

  历经一个星期的努力,晨报记者终于在离开索马里前几个小时收获巨大惊喜——和海盗面对面。

  此前,晨报记者曾和海盗有过多次的疑似接触,但都无法得到确认。

从加罗韦回到博萨索之后,晨报记者在当地买通了一位和海盗联系紧密的线人。这位线人表示愿意向晨报记者介绍一个海盗,“他叫纳吉彼,他人很好,我和他是朋友,所以他愿意接受你们的采访。”

  根据纳吉彼的要求,索马里当地时间21日早晨,晨报记者在卫兵的守护下,驱车前往纳吉彼的家进行采访。

  那是当地新建的一片富人区,和福伊德家情况类似,房子很漂亮,但周围环境很差。晨报记者的车停在了院子门口。透过院门,晨报记者看到,屋内站了好几个持枪的护卫。

  但这时候,保护晨报记者的卫兵却坚决拒绝了记者进入纳吉彼家的要求:“他们人比我们多几倍,我们无法确保你的安全。如果你想采访他,那只有一个办法:让他们跟我们回酒店。”

  交涉的过程很困难,最终,经过线人向双方作出担保,纳吉彼终于上了晨报记者的车,但采访费提高了一倍。看得出,纳吉彼十分紧张。线人告诉晨报记者,他现在没带保镖、没带枪,一旦警察冲进晨报记者所在的酒店,纳吉彼只能束手就擒。

  与此同时,纳吉彼也拒绝了记者拍照的请求:“你知道,这点钱对我来说太少了,我是看在我朋友的面子上才答应你们的。拍照对我来说要求太多。”再次经过讨价还价,晨报记者得偿所愿。

  在一连串的问候以及闲聊之后,晨报记者终于用一根中国香烟让纳吉彼放松了下来。纳吉彼也开始讲述起自己从渔民到海盗的整个过程。

  在离开酒店之前,纳吉彼突然回头,认真地望着记者说:“相信我,这不是我们的错,我并不想成为一个海盗,我没有杀过一个人,我的生活并没有以前的好。”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纳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