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几番风雨绽奇葩——侯秀瑛小记

  时间:2009-01-22 04:24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光阴荏苒几度秋,几番风雨绽奇葩。吕梁移动公司女工委主任兼吕梁移动离石营业部经理侯秀瑛,已经在离石营业部工作岗位上奋斗了10个春秋。
在10年坎坷不平而又艰辛拼搏的征程上,她展示出一个巾帼之花的闪亮风采,留下了一连串闪光的足迹。在她的带领下,离石营业部各项经营服务指标全部超额完成,每年各项经营服务指标均名列前茅,在服务满意率评比中遥遥领先于周边县市营业部,一跃成为吕梁移动系统“排头兵”。先后荣获国家级“巾帼文明岗”、省级“青年文明号”称号、“2006年营销服务三十佳营业厅”等二十多项荣誉称号;2008年8月在吕梁市妇联组织的巾帼文明岗创建观摩活动中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成为吕梁市巾帼文明岗创建观摩学习模范集体。

  她用执著架起农村“信息桥”

  吕梁移动公司离石营业部是一个拥有100多名职工,其中女工占到94%的名副其实的巾帼单位。侯秀瑛凭着自己多年的女工工作经验,深知占绝对优势的女工队伍对单位各方面工作的重要性。为此,她多次组织大家对如何发挥女职工优势展开讨论,提高女工素质,促进妇女发展,发挥妇女作用,增强社会责任感等各方面积极引导并身体力行,带领广大女员工在本职工作中爱岗敬业,岗位成才,岗位建功。

  在“全省移动进万村科技信息化工程”活动中,侯秀瑛带领一支巾帼女子队伍充分利用移动公司优质高效的网络支撑平台,大力服务三农,通过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程大力推进农村信息化建设。她将营业部人员分为七组,对离石区169个行政村进行了全面的农村信息化实践活动。在她的带领下,广大女工不畏酷暑,进田间,入地头,甚至吃住在农民家里,连续20多天与农民朋友进行交流沟通,了解农村信息,调查农民需求,制作了169个农户网页,实地对农民朋友进行878人次的信息化网络知识培训。侯秀瑛还积极响应公司号召,与文化局协调开展送电影下乡活动,电影节活动涉及离石区10个乡镇,覆盖40个村庄,在丰富农民业余生活的同时,推进了农村信息化的进程。

  她用真诚赢得群众交口称赞

  2008年暑假,十几名大学生来到营业厅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实习,侯秀瑛积极安排,为他们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和氛围,对大学生进行专业的辅导和培训,同时提供必要的生活补助,满足他们的日常所需,不仅使他们了解了移动的企业文化,有效地宣传了移动公司良好的服务形象,积累了工作经验和技能,而且为他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服务只有起点,满意没有终点。5·12地震后,灾区人民的状况时时刻刻牵动着广大员工的心,侯秀瑛经理带领大家积极献爱心捐款捐物,并带头在营业厅设立了客户爱心捐赠箱及签名簿。家庭困难职工陈春林的儿子得了重病,侯秀瑛得知后,立即号召大家伸出援助之手,献出一片爱心,为她筹集4000多元,使孩子得到了及时的救治,也让每位员工感受到了营业部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薛建荣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秀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