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就任美国新总统 > 2008美国大选花絮

27岁小伙星巴克中拟就总统就职讲稿(图)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1月20日上午11时,当美国总统奥巴马走向演讲台,开始他人生中最重要的演讲时,乔恩·法夫罗可能是最激动的人之一。这位现年27岁、理着平头、蓄着短须、长着一张娃娃脸的帅气年轻人,比当天就职典礼现场的各路政要都更有资格来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因为这位白宫有史以来最年轻的讲稿撰写人,是奥巴马就职演讲稿草稿的第一位起草人……
  白宫最年轻的讲稿撰写人、奥巴马就职演讲稿写作人之一乔恩·法夫罗

  对政治家而言,声望很大程度建立在演说能力上。显然,奥巴马深谙此道,他精心挑选了自己的讲稿撰写团队来打造他一生中最重要的演讲——就职演说。不过,这份被外界称为可以超越奥巴马之前所有演讲稿的重要文件却是乔恩·法夫罗在星巴克中完成的。

  法夫罗与奥巴马的相识非常偶然。4年前,法夫罗正在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工作。当时,奥巴马在2004年民主党党代会上发表精彩演讲,可以说是“一讲成名”。
从此以后,法夫罗便开始研究奥巴马的演讲句式结构和节拍韵律。据说法夫罗无论走到哪里,身边都带着奥巴马的自传《父辈的梦想》。

  法夫罗工作非常专注,在竞选期间,他几乎每天工作到凌晨3点,常常借着浓咖啡和红牛饮料的兴奋劲,钻研揣摩政治演讲稿。法夫罗为这种深夜赶稿的紧张生活创造了一个新词汇:绝命冲刺。奥巴马诸多令人印象深刻的演讲辞正是他熬夜赶工完成的,其中包括奥巴马赢得总统大选的胜选演说。

  法夫罗从去年11月奥巴马赢得大选时开始着手撰写就职演讲稿,期间,他不断与奥巴马开会交流感受,奥巴马将自己对讲稿的想法告诉法夫罗,而他则在一旁用电脑记下奥巴马的建议。法夫罗花费了数周时间进行调查研究,他和同事访问了许多历史学家和演说家,听遍了历任总统的演说。当所有准备工作完成后,法夫罗呆在华盛顿的星巴克咖啡店里完成了初稿并在去往国会大厦的路上不断修改草稿。正如奥巴马所说,法夫罗就像是他的“心灵捕手”,总能用最恰当的词汇表达他的思绪。(环球在线:方颖)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