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开通“网上银行” 卡中巨款被“神秘转走”

  市民胡先生给自己的银行账户开通了电话银行业务,2008年12月4日,胡先生给账户上存入18万元,但到了12月6日再去取款时发现,账户中179900元钱已经被转走,经过询问得知是电话银行转走的,而胡先生表示自己根本没有使用电话银行转款,巨款神秘被转走,银行方面应该承担责任。

不久,胡先生将银行起诉到法院,索赔损失179900元。2009年1月21日上午 ,李沧法院开庭审理该案,法庭上银行方面表示该案可能为刑事诈骗,应该移交警方调查。

  卡中巨款被“神秘转走”

  据介绍,家住李沧区的胡先生为了方便查询账户,开通了电话银行业务。2008年12月4日,胡先生将18万元钱存到了位于永安路的一储蓄所里。12月5日,胡先生拨打银行服务电话查询账户中的存款情况,工作人员告知存款已经到账。12月6日下午,他到永安路储蓄所准备提款时,银行工作人员查询称账户中的存款179900元已经被转走,网上转款手续费40元也被扣取。胡先生感觉非常吃惊,赶紧询问钱被谁转走了,工作人员称是通过电话银行转走的。

  银行卡在自己手中,密码也没有告诉别人,账户中的巨额存款怎么会被转走呢?胡先生此后多次找银行方面查询情况,但是银行方面给的答复并不能让胡先生满意。

  起诉银行索赔损失

  2008年12月17日,胡先生向李沧法院递交了起诉状,要求法院判令该银行青岛市分行返还损失179900元及相应的利息。胡先生在诉状中称,自己只在银行办理了电话银行业务,没有对电话银行转入账户进行签约设置,并且没有办理任何网上银行开通业务,另外,胡先生称他也没有泄露密码,更不存在自己在自动取款机上取走近18万元的可能。179900元巨款在没有自己授意和其他指示的前提下被突然转走,银行方面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2009年1月21日上午,该案在李沧法院开庭审理,被告银行的工作人员栾先生出庭答辩。栾先生称银行方面提供了符合要求的金融服务,案款的提取发生地是在河北省内,该银行青岛市分行及下属储蓄所对款项的流失不应该承担责任。

  银行称转款符合规则

  被告银行方面认为,胡先生是否泄露了自己的信息和密码也是本案应该重点调查的问题,另外案件涉及跨省流转,该银行青岛市分行是否本案的主体有待确认。法庭上,银行方面证明双方确认了储蓄关系,并且顺利办理了电话银行开通业务,款项的流转也是符合电子银行交易规则的,交易款项转入转出使用的户名都是胡先生本人。

  法庭上,被告银行方面提出,根据款项的流转情况及清单,可以确定是胡先生本人在河北地区利用电话银行支取了案款,转入转出账号使用的都是胡先生的名字和身份证,如果胡先生否认交易是其所为,那么该案有可能涉嫌诈骗,建议法院移交公安部门调查。法庭上,胡先生的代理律师山东禹宸律师事务所的张中伟律师称,当事人开通电话银行只是为了查询流转情况,没有对转入账户进行签约设置,没有办理转入转出业务。对此,银行方面称胡先生办理业务的同时已经设置了转出账户,他在青岛市分行辖区内没有设置转入账户,但是在河北地区办理了转入账户。

  使用电话银行要谨慎

  银行方面称,电话银行可以通过柜台办理,也可以通过网上银行方式办理。张律师要求银行提供转入账户的签约回执,银行方面称因为款项流转是在河北,所以青岛分行无法提供回执,从目前的资料来看,客户需要使用签约电话进行电话银行操作,后来又进行了修改并且办理了副叫号码,通过副叫号码进行了转账操作,但是因为不是在青岛发生修改和款项流转,青岛分行无法提供相应证据,本案交易发生是在胡先生名下的两个账户中进行的,银行方面没有责任。而根据记录显示,胡先生在2008年12月2日开户前,有人以胡先生的信息在河北也开了户,在前一天办理的网上银行的开销户记录,这里疑点很多,银行方面认为本案涉及重大诈骗行为,银行认为应该驳回起诉移交公安处理。

  该案当庭没有达成调解,法官宣布休庭。原告代理律师张中伟告诉记者,其实银行方面应该调查一下款项的去向,并且拿出交易时发生的录音或者录像资料,经过核对就能明确案件的真相,这方面银行应该有举证责任。

  被告银行的工作人员栾先生则表示,该案涉及的疑点很多,不排除有人拿到了胡先生的资料信息实施诈骗的可能,因此需要客户报案处理,警方进行调查,银行方面也对该案非常重视,也希望能够尽快查明真相,并且对此种情况进行防范。

  该银行青岛市分行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的网上银行的安全性应该没有问题,客户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资料和证件,做好银行卡和网上银行密码的保管工作,谨慎使用网上银行的交易,避免被不法分子窃取信息钻空子进行犯罪活动。记者 刘建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先生 | 栾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