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省委书记王金山:政府在关键时刻不能失语

安徽省委书记王金山

  宣传思想工作也能产生生产力。当前,我们正面临着全新的形势,大量信息信谁的?真实情况靠谁来搞清楚、说明白?怎样让人们觉得是正确的而不是歪曲了的?千言万语,万语千言,就是要掌握舆论话语权、赢得发展主动权

  宣传思想工作历来关系重大。从某种意义上讲,占领宣传阵地,也就占领了发展的制高点。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能引领思想、凝聚人心,也能产生生产力。当前,我们正在推进科学发展、加速安徽崛起,迫切需要鼓舞士气、增强信心,形成上下一心思发展、团结奋斗谋发展的浓厚氛围,迫切需要形成抓发展、促发展的整体合力。
这些对我们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当前,我们确实正面临着一个全新的形势。什么新形势呢?就是新事物层出不穷,新媒体不断发展,新思潮多样多变,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挑战也很多。过去一年,安徽的宣传思想工作很出色,很有成绩,取得了很大成效。下一步,希望在新的起点上有新的进展、取得新的突破。从哪些方面去突破呢?我们要说的很多,包括领导干部要做的工作也很多。我觉得,最主要的一点就是,着力提高舆论引导水平,不断巩固壮大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舆论,大力促进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不断提高舆论引导的权威性、公信力、影响力;进一步改进主题宣传、典型宣传,加强对热点问题的正确引导,进一步完善突发公共事件新闻报道应急工作机制,坚持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在重大问题上不缺位,在关键时刻不失语,抢占舆论制高点。千言万语,万语千言,就是要掌握舆论话语权、赢得发展主动权。

  刚才讨论政法工作的时候,大家感到这几年形势确实很复杂。但对整个社会来说,怎样个复杂法,大量信息信谁的,真实情况靠谁来搞清楚、说明白,怎样让人们觉得是正确的而不是歪曲了的,这些主要靠宣传、靠主流媒体。现在有些十分重要的东西,迫切需要深入宣传、需要加强引导,从大的原则说,就是保证我们不走老路、不走邪路,而是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抓好这些方面,大家要深入思考,认真去做,努力做好。

  ——安徽省委书记王金山近日在省委常委会上听取全省宣传思想工作汇报时说 (记者刘杰)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