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9年春节 > 2009春节消息

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推出2009年新春系列音乐会

  新华网北京1月21日电(刘昕)新春将至,中山公园音乐堂“2009年新春系列音乐会”于1月21日拉开序幕,除了深受听众们喜爱的京剧名家名段、怀旧老歌、全明星版相声演出之外,中央民族乐团特邀民乐八大名家展现百年民乐精华,中国广播艺术团交响乐团、萤火虫跨界轻音乐团、北京市少年宫管乐团也将参加新春音乐聚会。


  1月21日晚,指挥阎伯政将执棒中央民族乐团合唱团演唱沉积百年的经典民歌,诸如清丽脱俗的江苏民歌《茉莉花》、高亢悠扬的陕北民歌《兰花花》及山西民歌《走西口》、温柔抒情的新疆民歌《玛依拉》以及诉说离愁别恨的《凤凰台上忆吹箫》等。

  2月8日(正月十四)晚,“花好月圆——八大名家与中央民族乐团民乐名曲欢乐元宵民族音乐会”是此系列音乐会的压轴之作:中国民乐八大名家——琵琶名家吴玉霞、柳琴名家张鑫华、京胡名家李福华、笙名家朱家明、唢呐名家单文通、古筝名家李莹、中阮名家魏玉茹、二胡名家李源源将各显神通,与中央民族乐团合力巨献民乐金曲《花好月圆》《喜洋洋》《步步高》《凤凰展翅》《十面埋伏》《渔舟唱晚》《京调》等,共庆欢乐元宵佳节。

  谈到此次民乐八大名家的演出,著名琵琶演奏家吴玉霞说:“每逢佳节,我们这些艺术家聚在一起为听众们演奏,体现特别时段的文化气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会用心、用情、用智使老百姓接受这些艺术形式,通过艺术传播令更多人参与进来。”

  吴玉霞说:“我特别为该场选择了《灯月交辉》和《律动》两曲,这两首曲子节奏一快一慢。《灯月交辉》展现的是民俗民风,是欢庆佳节的江南音调,琵琶还将展现锣鼓的动感节奏,充满热情,蓬勃向上。《律动》是我自己创作的,由四个音调为主并循环反复,映衬出四季万物的轮回,节奏自如,小巧别致,是我的情感抒发与艺术精神的传递。”

  1月22日晚,“梁祝——华人经典小提琴协奏曲新春音乐会”将由知名指挥范焘率中国广播艺术团交响乐团,演奏《春节序曲》《瑶族舞曲》《红色娘子军》组曲和《北京喜讯到边寨》等,青年小提琴家柴亮将与乐团合作奏响华人经典协奏曲《梁祝》。此外,喜爱轻音乐的听众们可于1月28日(大年初三)晚在中山公园音乐堂欣赏到由萤火虫跨界轻音乐团带来的“回家——轻音乐名曲新春音乐会”。他们将演奏亲切熟悉的《回家》、欢乐喜庆的《春节序曲》、婉转悠扬的《蓝色多瑙河》、电影音乐《碟中谍》和《出埃及记》以及卡通音乐《千与千寻》《超级玛丽》等,《进行曲大串烧》也是乐队特别为新春准备的动感音乐大礼。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玉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