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母亲携子自焚半路逃生 15年后被判无期徒刑(图)

案发前周光秀和儿子的合影(资料图片)
案发前周光秀和儿子的合影(资料图片)

  与婆婆闹矛盾,周光秀一气之下决定带儿子自焚。火海中,她难忍疼痛,半路逃生,却目睹儿子惨死。逃亡15年后,周光秀落网。昨天,市一中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她无期徒刑。其母王祥玉也因窝藏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

  携子自杀半路逃生

  “妈妈救我!”大火中,3岁的儿子不停呼喊,声音越来越微弱。“救出去也没人收留,两个都造孽。”周光秀默然地看着翻滚的儿子,直到他不再动

  弹。随后,她夺门而出,开始了长达15年的逃亡生活。

  这一惨剧发生在1993年8月25日。当天傍晚,家住铜梁县东城办事处柿花村8组的周光秀,得知在老挝打工的丈夫寄回了1000多元钱。由于婆婆此前已将这笔钱存进银行,婆媳二人为此发生争吵,并抓打起来。

  事后,周光秀觉得“活着也是受苦”,便想寻死。考虑到3岁的儿子无人照料,她决定带儿子“一起上路”。当晚,周光秀把全部衣服堆在床上,然后浇上煤油。大火点燃后,她忍不住疼痛,跳床逃生,但儿子却活活烧死。

  15年中“嫁”了两人

  逃出家门后,周光秀一路狂奔到了合川盐井。她选择投河自杀,却被一位唐姓老人相救。唐家很穷,老人的儿子一直未婚。周光秀觉得唐家不错,又是救命恩人,便与老人的儿子结为“夫妻”。期间,周光秀又产下一子,现已13岁。

  6年后,周光秀不能忍受苦日子,离开唐家,于2001年来到主城,并认识了合川籍棒棒林某,不久开始同居生活。对于以前的事情,周光秀选择了隐瞒。直到7年后,林某才得知真相。

  回家办身份证落网

  周光秀“自焚”未果逃亡后,其丈夫通过法院以失踪为由办理了离婚。2001年8月10日,铜梁县公安局将周光秀上网追逃。由于“失踪”,周光秀的户籍被迁走。得知第二代身份证开始办理,周光秀觉得重新上户并另行登记结婚的机会来了。

  2007年8月,周光秀决定回家办理户口和身份证。就是这次,警方将她抓获。当检察官问周光秀对烧死儿子怎么想时,她称:“很难过,要是儿子不死,现在都十几岁了。”

  母亲构成窝藏罪

  周光秀称,逃亡期间她曾趁深夜回过一趟娘家,并将纵火烧死儿子一事告诉了母亲。2007年8月,她回家后,也一直住在母亲家中。

  法院审理后认为,周光秀因家庭矛盾起意自杀,纵火烧死其子,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而其母王祥玉明知周光秀是犯罪的嫌疑人还为她提供隐藏处所,帮助她逃匿,其行为已构成窝藏罪,遂做出上述判决。

  记者 罗玺 实习生 许弟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光秀 | 周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