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居民节后有望游台湾 8天7晚费用估计7000元

  省旅游局向国家旅游局上报了4家海南台湾游组团社,目前正等待最后正式确定

  本报海口1月21日讯 (记者王灿实习生胡汉波)记者今日从省旅游局了解到,该局已向国家旅游局上报了4家海南台湾游组团社,目前正等待国家有关部门最后正式确定。

这意味着,春节后,海南居民台湾游将成行。

  自从海口-台北直航后,很多海南居民就期待着有一天能到祖国宝岛台湾去旅游,看看美丽的阿里山、日月潭、台北故宫博物馆等。今天晚上,省旅游局有关负责人向本报记者透露,经过筛选,该局从报名的具有出境游组团资格的旅行社中优中选优,选出4家旅行社上报国家旅游局。由于目前尚未接到国家旅游局的通知,具体的旅行社名单还不能对外公布。

  据了解,大陆首批开展赴台旅游业务的旅行社13个省市仅有33家旅行社,而其中北京就占了11家旅行社,其他省市也仅有2到3家的名额。业内人士预计,海南也将不超过2家组团社。而目前海南共有出境游组团资格的国际旅行社9家,大家都很关心由哪几家旅行社来做台湾游的业务。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旅行社老总表示,从知道赴台游海南获批后,他就一直在分析该社成为海南组团社资格的可能性。

  那么,什么人可以赴台旅游呢?省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说,虽然国家旅游局还没有出台实施细则,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赴台游客必须持有海南本地户口,且能通过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处的审核办证。基于需要相关的手续和过程,海南居民出行台湾至少要到2009年春节以后。

  省台办新闻处处长傅少强说,海南居民台湾游,是很多年来的期盼,现在终于实现了。该办将配合省旅游局,做好海南居民赴台旅游手续的相关细则,满足海南居民赴台旅游的愿望,保障琼台两岛旅游的顺利开展。

  省旅游总公司海府营业部经理廖善新说,目前该公司已经做好赴台旅游的线路、地接等工作。8天7晚环岛游,没有直航前是8000多元,直航后估计在7000元左右。如果不计机票,每天的旅游费用在500元左右。

    春节后有望迎来赴台旅游热潮

  本报海口1月21日讯 (记者康凯)20日,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的公告对海南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公告中提到增加海南省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第二批开放区域,这意味着海南居民将可以直接赴台旅游。我省的旅行社预计,春节后海南有望迎来赴台旅游热潮。

  海南居民赴台游获准开放

  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20日受权公告,公告说,最近,两岸客运包机航点已从5个增加到21个,这为两岸人员往来提供了极大便利,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业务的扩大开放创造了有利条件。鉴此,增加河北省、山西省、吉林省、黑龙江省、安徽省、江西省、河南省、湖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共12个省(区)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第二批开放区域,并自公告之日起执行。

  对于上述公告,省旅游局均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国家旅游局的正式通知和文件,但是这对于海南绝对是一个利好消息。

  而对于海南居民赴台旅游如何办理手续,21日,记者咨询了省旅游总公司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介绍,目前海南居民如何办理赴台旅游手续还要等公安机关确定,不过参照其他省份,居民办理赴台旅游的手续程序并不复杂,一般都是由居民前往有组团赴台旅游资格的旅行社报名申请,再凭组团社出具的全额收费票据、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前往常住户口所在地县、市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办妥通行证和三个月一次赴台湾旅游签证后,再由组团社代为办理其他入台手续。手续齐备后,旅行团就可以从大陆开放口岸整团出入台湾境内。

  春节后有望掀起台湾游热潮

  海南豪阳国旅出境部负责人何鹏介绍,自2008年7月18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第一批13个省(市)公布以来,岛内具备出境游资质的旅行社就已经“摩拳擦掌”备战台湾游了。各旅行社都根据台湾旅游资源制定了相应的台湾游线路、价格。近段时间以来有不少市民致电旅行社咨询台湾游的消息,希望能在春节黄金周赴台旅游。但由于海南居民赴台游获准开放是刚刚公布,居民赴台旅游手续办理还需要时间,海南居民台湾游的高峰期预计要到春节以后。

  相关新闻

  政协委员建议尽快开通琼台海运直航

  今年的政协会议上,省工商联专门提出了尽快开通琼台海运直航的建议。提出建省办经济特区以来,海南海运业有了较大发展。目前海南对台贸易都要经过香港中转,给企业增加了很大的成本,开辟直通航线对海南航运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省工商联建议,我省应充分利用祖国大陆与台湾地区三通时机,捷足先登,顺势而为,迅速行动,主动争取国家政策支持,开辟琼台海运直航,提升物流效率。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