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就任美国新总统 > 2008美国大选评论

美报为奥巴马绘制“未来脸”:重压下未老先衰?

美报为新总统绘制“未来脸”

  奥巴马梦圆白宫就职演说

  研究显示当总统一年会衰老两岁

  一两场或者更多战争,可能让奥巴马眉心的皱纹更深;不景气的经济可能让他拥有下垂的眼袋;更多未知的忧虑可能盗走他一开始的活力。专家认为,经受总统之职的重压后,奥巴马将完全是另一副形象——皱纹满脸,头发灰白。

  心理学家马克库宾说,长期压力会给身体留下痕迹,这就是为什么总统就职与卸任时,外貌会发生比较明显的变化。比如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就职时只是稍有白发,但8年后卸任时却是白发苍苍;小布什在8年的总统任期之后,也显憔悴。


  麦克尔热森搜集了自20世纪20年代以来的美国总统健康资料,根据研究,他得出这样一个结论,总统职位让衰老过程加速,“在职一年,会衰老两年。”

  如果热森是对的,那么今年47岁的奥巴马如果担任了8年总统,他看上去将不是55岁,而是63岁。“奥巴马现在很年轻,不过要是当了8年总统,按照一般情况,他将衰老16岁,并增加死亡或者伤病的风险。”热森说。

  热森的研究还表明,生活方式与人的衰老及寿命紧密相关。如果一个人可以很好地处理压力,并且饮食得当,那么衰老进程将放慢,寿命可以得到延长。

  新总统与第一夫人都是健身达人

  热森的研究可能会让支持者们对奥巴马产生担忧,但好在这位新总统与第一夫人米歇尔都喜欢早起锻炼身体,健身通常是他们一天生活的开始。

  奥巴马不久前曾对《男性健康》杂志说:“我的多数锻炼计划都必须在一天工作开始前结束。一周里我通常有6天要进行锻炼,每天用时45分钟。如果有一天我练习举重,第二天就会进行有氧锻炼。”他表示,如果可以选择,他更喜欢拿出90分钟来锻炼。

  即使在竞选最繁忙的阶段,奥巴马也优先考虑用健身开始新的一天。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同样钟爱日常健身,她曾对《人物》杂志说,自己一周锻炼三次,每次90分钟。过去常和米歇尔一起健身的桑迪马修斯透露,米歇尔喜欢交叉锻炼,把力量练习和有氧运动结合起来,她通常进行的项目有重量训练、跑步机、脚踏车等。

  米歇尔锻炼强度较大,但这样做的目的可不仅是为了保持身材。马修斯说:“我认为所有女人都必须像米歇尔那样,去寻找一天中的私人空间和时间。尤其对一个全职妈妈而言,那更重要。”(徐惠芬杨孝文)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歇尔 | 马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