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企业招聘意愿再度下滑仅剩两成 创七年新低

图:调查显示今年第一季,仅有一成八企业计划请人

  人民网1月22日电 金融海啸阴霾继续在香港蔓延,国际人力资源公司Hudson的最新调查显示,香港今年首季招聘意欲再度下滑,跌穿“SARS”纪录并创下七年新低。其中不足两成企业计划首季增聘人手,较上季急跌十四个百分点,相反有意裁员的公司则由上季的百分之三,大幅升至一成一。众行业中,传媒公关广告业将成为海啸第二波的重灾区。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人力资源公司Hudson的最新一份季度调查报告,成功访问了涵盖主要行业超过八百名香港的行政人员,当中仅有百分之十八的受访者计划今年首季为公司增聘人手,较去年第四季急跌十四个百分点,情况较“SARS”期间更差,而香港的招聘预期跌幅亦成为亚洲之最。
Hudson亚洲区董事总经理MarkCarriban表示,招聘预期持续下跌,现处于零一年第四季以来最低水平,创七年新低。招聘跌幅亚洲最高

  此外,有意裁员的受访者数目急速攀升至百分之十一,企业普遍表示,将会大幅减少发放年终花红的金额,当中百分之二十三的受访者表示不会发放花红,几乎达到零八年首季同类数字的三倍。调查还显示,大部分受访者预期在招揽新管理人员时,会将加薪幅度调低,另有超过三成受访者表示,将以冻结招聘应对目前经济困境,显示对零九年香港经济前景并不乐观。综观各个行业,超过六成受访者预料公司无法达致零九年的业绩目标。

  三成企业冻结招聘

  面对经济环境不断恶化,预料零九年第一季度,传媒、公关、广告和信息科技业将成为海啸第二波的重灾区。调查显示,以上重灾区行业今年首季的常设职位招聘预期,将分别有百分之十九至二十三的下滑,其中传媒公关及广告业录得两成三雇主计划裁员,成为迄今为止的最高比率行业。相比而言,正饱受金融海啸首波冲击的银行及金融服务行业,今年第一季则预料有约一成雇主会减聘人手,应对经济的持续低迷。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