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各地推“购房入户”新政 外地购房者须大专学历

  户籍制度改革,正越来越多地与房地产救市政策联系在一起。

  昨日,重庆推出2009年房地产市场刺激新政17条,其中就有放宽外来购房者入户限制的。与此同时,武汉也发布了购房入户新政的细则。上海市政府虽然否认了“蓝印户口政策”刺激楼市的消息,但表示“会根据市场变化,及时研究出台新的政策”。


  各地力推“购房入户”

  武汉的“购房入户新政”细则中规定,购新房超过50万元的外地人可入户武汉中心城区。但是,在城区购买二手房、单位集资建设住房、经济适用房和其他非住宅房则排除在外。同时,购房入户政策将中心城区和远城区分为两个不同类别,每种类别的入户条件有所不同。

  重庆市在同一天发布了房地产市场刺激政策17条,其中也有针对“购房入户”的政策条款。重庆市将放宽外来购房者的入户限制。购房者为非主城9区户籍的人员,在主城9区一次性购房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上且实际居住的,可凭房地产产权属证到公安部门申请办理1户(夫妻以及未成年子女)主城9区户籍。此前主城区的部分区对外来购房者入户要求大专及以上学历。

  刺激效果待观察

  在房地产市场低迷之际,推出这样的优惠政策,能否拉动当地的房地产市场消费?房地产专家对此看法不一。

  上海财经大学房地产专家指出,这些政策对有小孩子上学的购房者有较大的吸引力。“有些城市(比如上海),对本地的生源上大学有较大的分数优惠。”

  各级政府部门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不断出台各种刺激政策,包括降低交易税,降低贷款成本等,但楼市至今观望气氛浓厚。“购房入户”被认为是今年房地产救市政策的第一张牌。

  据了解,购房入户以后,购房者就可以获得子女就读、办理婚姻登记手续、办理护照等事宜的便利条件。“这对外来人员是个诱惑,可以免去很多来回奔波的麻烦”。

  虽然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户籍制度的改革,户口的作用越来越小。但是,有些地方社会保障的完善和提高,一些外来户籍人员就可能享受不到。比如养老保险、公积金等都存在地区差异。

  不过,北孚地产专家指出,“买房子不是买白菜。今年的经济形势还不明朗,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不会因为一些政策而改变。现在想要出手买房的,可能就是真正的刚性需求,这一类需求以年轻人为主,他们最期待的是房价的优惠。现在工作的流动性越来越大,户籍制度改革势在必行,购房入户的作用,还是要看市场反应”。(刘春香)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