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迎客流最高峰 雨雪天气有影响

  中广网北京1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报道,全国交通昨天迎来节前客流最高峰。我国部分地区将出现雨雪天气,会对春运带来不利影响,各地公路、铁路客运部门采取措施全力应对。

  长春:旅客日发送量将连续三天突破6万人

  春节前最大的一次客流高峰今天如期而至。
从今天起,长春站旅客日发送量将连续三天突破6万人,长春站客运副主任崔伟告诉记者:“从今天开始,明天、后天这三天,是探亲流、民工流和旅游流的高峰。”

  目前各部门最担心的就是可能出现的大雪天气会影响春运,铁路等部门已做好应急预案。崔伟说:“在春运之前已经组织我们职工进行一次演练,只要下雪,我们职工马上到车站来扫雪”。

  新疆:大范围雨雪天气影响春运

  新疆铁路、公路、民航21号再次迎来节前客流高峰,但是新疆部分地区已经开始下雪,未来三天新疆北部地区将有大范围降雪天气,为了保证飞机的正常起降,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专门成立了除冰雪委员会。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值班经理庞剑告诉记者:“除冰雪委员会由专业人员使用先进的设备采用边下雪边清扫的方式保证航班正常起降,同时积极协调航空公司为旅客提供食宿,为回家的旅客送上一份温暖。”

  另外,新疆公路客运里程较长,预计1650万人的公路旅客通行受天气条件影响严重,乌鲁木齐碾子沟长途客运站值班站长李天平表示:“大雪或降温的天气,公路实行交通管制,我们会根据旅客的要求,或者是改签,或者是全额退票。

  南昌:火车站搭好六千多平方米候车棚

  江西境内各大汽车站、火车站21号再次迎来客流高峰,据气象部门预报,强冷空气22号将入侵江西,雨雪天气和客流高峰的叠加的状况将给公路、铁路的输送带来更大的难度。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恶劣天气,南昌火车站已经搭好六千多平方米的候车棚,确保旅客不被风吹雨淋。南昌火车站业务营销科科长戈红说:“我们确保乘客不被雨淋,设置了温馨提示和开水供应点,增开广播引导乘客到指定的区域进行候车,设置了综合服务台,方便咨询”。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