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全球热切关注奥巴马就职 多国政要发贺电表欢迎(组图)

在奥巴马的故乡肯尼亚,当地人民与外国游客共同庆祝奥巴马就职

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人们在观看奥巴马就职典礼的转播后无比激动

在英国的杜莎夫人蜡像馆,人们与奥巴马新蜡像合影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尽管有战争与经济衰退等因素令人忧虑,但随着美国新总统贝拉克·奥巴马1月20日的宣誓就职,世界各地似乎感到些许轻松,在这一时刻表现出欢欣鼓舞的情绪。与此同时,很多国家领导人纷纷发来贺电,对奥巴马就任表示欢迎。

  ***多国举行民间庆祝活动

  从奥巴马的故乡肯尼亚和印度尼西亚到亚洲、欧洲、非洲和拉美一些地方,许多人都对奥巴马报以热烈的期待。
肯尼亚人民杀牛宰羊以待,欧洲各国为一场接一场的舞会准备丰盛宴席,而拉丁美洲的巫师们则充满敬重地高呼奥巴马的名字。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向奥巴马写信道贺说,“在世界弥漫一片无助的气氛中,奥巴马带来新的希望”。

  东非国家肯尼亚20日举国欢腾,人们举办各种活动,庆祝被称作“肯尼亚之子”的贝拉克·奥巴马就任美国总统。最热闹之地当属奥巴马已故父亲的故乡——位于肯尼亚西部的克盖洛村。向来平静的克盖洛村当天聚集了数以千计的狂欢者,上百个民间演出团体轮番表演传统歌舞。

  奥巴马曾在印尼首府雅加达度过了4年童年生活。如今学生们从他的母校走出来,都穿着代表印尼这个热带岛国多样民族的、靓丽的传统服装。奥巴马曾经的同窗鲁黎·达萨特表示:“曾经与美国新总统分享过一段美好的时光,我感到无比自豪。奥巴马就任美国总统对于当今新一代人而言是至关重要的,它教会人们如何对待文化与宗教的差异,那就是宽容、分享、多元化、接受和尊敬。”

  在瑞典,非裔美国歌唱家辛迪·彼得斯举办了一场名为“奥巴马盛宴”的音乐会,汇集了数十位瑞典乐、爵士乐、嘻哈派和民歌艺术家。现年62岁的彼得斯说:“整个世界都流行"奥巴马热",我们有必要庆祝他所代表的重大意义。”

  在伦敦,美国人可以免费进入杜莎夫人蜡像馆参观奥巴马新蜡像。来自美国亚特兰大市的路易斯·达尔科站在奥巴马新蜡像旁等待拍照。他说,他为奥巴马就职而激动万分。“现在,当我告诉我的孩子们,你们长大可以成就一切时,我是认真的。”

  在秘鲁首都利马,十几名来自秘鲁、巴西、墨西哥和玻利维亚的巫师在奥巴马就职时为他表演了一项古老的安第斯仪式。他们一面高呼奥巴马的名字,一面在他的画像上撒花瓣和古柯叶。一位巫师解释说,这个仪式的名字叫“庞大心胸”。“在古代,这种仪式是献给印加和印加以前的统治者的。而今天,我们将它从秘鲁献给奥巴马,因为他是第一位黑人总统;对全世界而言,他的心胸是庞大的。”

  ***有人祝贺也有人泼冷水

  英国首相布朗表示,美国历史和世界历史都掀开了新篇章。他发誓将与奥巴马总统紧密合作,加强英美关系。伊丽莎白女王二世也给这位新总统发送贺电以表支持。法国总统萨科齐致信奥巴马,祝贺他正式就任美国总统,同时表示法国将与美国“手牵手工作”以应对世界面临的诸多“巨大挑战”。罗马天主教教皇本笃十六世为奥巴马祝福,并敦促美国新总统促进各国间的理解、合作与和平。

  加拿大总理也祝贺奥巴马宣誓就任美国新总统,并表示将致力于巩固加美之间特殊的盟友关系。哈珀说:“美国是加拿大最重要的盟友、最亲密的朋友和最大的贸易伙伴。我期待与奥巴马总统和他的政府成员共同巩固这一特殊关系。”哈珀说,他很高兴奥巴马将加拿大作为就职后出访的首个国家。

  相比于其他西方领导人,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态度显得颇有个性。她首先向奥巴马表达了“好运”的祝愿,但随后便在向阿富汗派兵和伊朗核问题上做出了一系列警告。

  另外,在美国的另一个坚定盟友日本,首相麻生太郎也发表了积极的声明,表示要和奥巴马政府一道为“亚太地区及世界和平繁荣而努力”。

  正当大多数国家领导人向美国新总统表示祝贺之时,美国的两个主要对手——俄罗斯和伊朗——却唱起了反调。俄罗斯总理普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审慎表示切勿“期待过高”。他说:“我深信,高度期待会导致最大失望。”伊朗媒体援引外长穆塔基的话说,伊朗并不急于对美国新一届政府做出表态,要先看其在伊朗核问题等方面的对伊政策。

  (环球在线:王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新 | 贝拉 | 彼得 | 杜莎 | 盖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