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亮点与瑕疵 奥巴马就职典礼台前幕后(组图)

200万人的现场

奥巴马总统和夫人向人群挥手示意

就职典礼现场的美国妇女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北京时间1月21日凌晨1点,盛况空前的奥巴马总统就职典礼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国会大厦前举行,这是多数美国人期盼已久的历史时刻,也是全世界近期最关注的焦点事件之一。奥巴马总统的就职典礼高潮迭起,场面激动人心。面对冒着严寒和风雪前来观礼的美国民众,奥巴马发表了振奋人心的讲话。不过,美国媒体也发现几处发生在就职典礼前后的小瑕疵,同时总结了几处就职典礼上的亮点。


  ***亮点:就职演讲

  奥巴马的就职演讲给人留下了两个印象——实事求是且充满希望。他承认目前国家经济问题重重,但是也向民众保证,他会做出努力,尽快使经济好起来。《纽约时报》的报道称,奥巴马总统承诺,要采取一系列“大胆而又快速”的措施来重振美国经济,这些措施包括在公共设施建设领域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提高教育水平、提倡使用替代能源并依靠高新技术促进发展等,“从今天开始,我们必须跌倒后爬起来,拍拍身上的泥土,重新开始工作,重塑美国”,奥巴马在演讲中说道。

  ***瑕疵:宣誓出现口误

  或许由于紧张兴奋,一向口才出众的奥巴马在宣誓就任总统时,读第一句誓词就出现口误。

  在美国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的主持下,奥巴马手按由米歇尔·奥巴马捧着的圣经,庄严宣誓。但在第一句就将词序弄错,不得已又重复了一次。不过,奥巴马及夫人米歇尔的表情非常镇定,现回放当时场景如下:

  罗伯茨:“我,贝拉克·侯赛因·奥巴马……”(罗伯茨话音未落,奥巴马抢入)

  奥巴马:“我,贝拉克……”(意识到口误,向罗伯茨使眼色,示意其重新来过)

  罗伯茨:“……在此庄严宣誓……”(无奈罗伯茨也乱了阵脚)

  奥巴马:“我,贝拉克·侯赛因·奥巴马在此庄严宣誓……”(终于恢复正常句序)

  罗伯茨:“我当忠实履行美利坚合众国总统之职……”

  奥巴马:“我当履行……”(忘词了)

  罗伯茨:“……忠实美利坚合众国总统之职……”(这回轮到罗伯茨忘词了)

  奥巴马:“我当忠实履行美利坚合众国总统之职……”(奥巴马终于记起来了)

  罗伯茨:“我将竭尽所能……”

  奥巴马:“我将竭尽所能……”

  罗伯茨:“恪守、保护并捍卫美国之宪法。”

  奥巴马:“恪守、保护并捍卫美国之宪法。”

  罗伯茨:“愿上帝帮助你?”

  奥巴马:“愿上帝帮助我。”

  ***亮点:近200万人现场观礼

  据悉,从美国各地四面八方赶来参加就职典礼的民众有近200万人之多,光是国家广场就挤了近100万人,其余近百万人则站在宾夕法尼亚大街两旁,这条不足3公里长的道路的拥挤程度可想而知。华盛顿市区当天实行大范围道路交通管制,地铁成为人们出入国家广场和宾夕法尼亚大街的首选方式。在上午6时至11时、下午5时至7时的高峰时段,国家广场和宾夕法尼亚大街附近地铁站拥挤不堪,甚至发生了乘客被挤下地铁站台的事故。

  虽然天气寒冷,等待时间又长,但这根本没有影响到民众的热情。来自伊利诺伊州的阿普尔怀特告诉记者:“我可以跟我的学生讲讲这一切,我会以奥巴马的经历来激励学生们好好学习,告诉他们教育才是成功的关键。”来自美国南达科他州的拉里表示:“奥巴马总统面临一个烂摊子,我觉得他所要迎接的挑战比罗斯福之后的所有总统都要多。”

  ***瑕疵:希拉里国务卿一职再遭质疑

  就职典礼之后,奥巴马指任的几位内阁成员和高级官员都将在参议院进行再次确认,不过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的确认可能要推迟几日,因为得克萨斯州参议员约翰·科尔尼恩拒绝确认希拉里的国务卿一职。

  科尔尼恩的发言人表示,由于对克林顿基金会一事存有疑虑,科尔尼恩议员暂不对希拉里担任国务卿一职表示确认,“科尔尼恩议员一直致力于维护政府透明度,他自己的言行都是正大光明的”。虽然仍有人对希拉里担任国务卿一职表示担忧,但分析人士称,由于参议院中民主党占到多数席位,所以希拉里成功出任国务卿应该没有什么悬念。

  ***亮点:总统夫人很养眼

  当奥巴马的夫人米歇尔·奥巴马身着黄色外套和连衣裙出现在就职典礼上时,引起了人群的一片惊呼。米歇尔的着装品位和穿搭技巧广受好评,常能把顶级大师设计的服装与普通专卖店服饰巧妙搭配。这次,她选择的是古巴裔设计师伊莎贝尔·托莱多设计的黄色礼服,搭配宽钻石项链。托莱多表示,这套服装由瑞士羊毛蕾丝制成,边缘配以法国丝绸,“我想让她看起来魅力四射,这样穿将迷倒每个人”。

  时尚界人士说,美国政界女性的传统着装颜色是红、白和蓝色,而米歇尔却选择了黄色,别出心裁;在世界许多地方,黄色象征希望和乐观。经常为明星设计红毯造型的玛丽·爱丽丝·斯蒂芬森盛赞此次米歇尔的穿着,她告诉记者:“米歇尔最出众的地方就在于我们每个人都能在她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她是现代女性,她的穿着打扮时尚炫丽又有自己的风格,她很在意自己的外表……她的这身衣服非常优雅,体现出了她一贯的穿着风格,而且跟她的年龄和出席场合都很相称,太棒了!”

  奥巴马夫妇的两个女儿萨莎和玛丽亚穿得也十分特别,10岁的玛丽亚穿着双排扣蓝色外套,腰间系有一条亮蓝色的丝带;萨莎则身穿粉红色上衣,围橙色围巾,戴橙色手套,腰间系一根缎带,配穿珊瑚色连衣裙,显得非常可爱。(环球在线:梁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伯茨 | 贝拉 | 侯赛因 | 米歇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