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评论

台媒称陈致中代父认罪 棋局走至“弃扁保中”?

  1月21日,台北地方法院就陈水扁家贪污、洗钱弊案召开准备程序庭。首次传讯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右一)、媳妇黄睿靓到庭。图为今天下午二时约三十分,陈致中、黄睿靓进入台北地院。中新社发陈立宇 摄

  中新网1月22日电 陈水扁还在法庭狡辩,陈致中夫妇却出人意料地认了罪。台湾《联合报》“黑白集”22日发文认为,一向自称“只是人头”的陈致中都认了罪,阿扁还可能是无辜的吗?此一发展,不仅将扁家弊案推入不可逆转的阶段,这盘棋也已走至“弃扁保中”的地步了。


  文章说,陈致中夫妇21日向社会致歉,并称愿凭己力谋生,这是正确的选择;至少可以刷洗他们近年骄奢的形象,为自己和下一代留条退路。然而,他们提出的认罪条件是否足够坦白,是否暗藏“舍小保大”的算计,特侦组仍需审慎衡酌,不可见猎心喜而错估轻重。

  该文指出,陈致中的算盘是:汇回瑞士的7亿、国泰世华的5.7亿,并供出另笔吴淑珍6亿巨款,向特侦组交换认罪协商。问题是,从个别弊案、二次金改乃至“外交机密”费,这18亿多就是阿扁贪污的全部所得吗?若扁家在天涯海角另有金库,特侦组却仅以此放陈致中夫妇法外逍遥,岂不羞辱了司法正义?

  文章认为,无论律师团如何沙盘推演,陈致中认罪,无异也间接帮陈水扁认了罪。陈致中所涉只是洗钱,他自承没有分清洗钱和处理金钱的界线;但若无吴淑珍的插手、陈水扁的公权力干预,偌大钱财从何而来?陈致中还为此案造成“社会动荡”,代母亲向大众致歉;此举虽然嫌迟,但比起仍在一味强辩护扁的民进党,至少表现了反省态度。

  该文说,一直自谓“听令母命”的陈致中,昨天改口说自己“无法选择父母”,何等可悲的感叹。曾是人人称羡的“第一公子”,如今却后悔长在“总统之家”;让儿子难堪至此,陈水扁除了无地自容,也请早日认罪吧!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黄睿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