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就任美国新总统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与麦蒂是老相识 火箭一号享单独接见殊荣

  奥巴马,这位以“变革”为竞选纲领,刚刚荣登美国总统宝座的新任总统,也用自己富有活力的行动改变着“总统”这一角色在每个美国人心中固有的形象。除了他富有激情的演讲、富有亲和力的微笑外,他还是一位运动全能的总统,除了在公开场合大秀过数次篮球的球技外,他更是一位对游泳、高尔夫、网球等运动都广泛涉猎的“准运动员”。
而且,在私下里,他与美国体坛的大牌明星们私交甚好。在奥巴马当选前,众多体坛明星为其拉选票、筹经费;奥巴马当选后,他们更是力挺新总统。

  为看奥巴马就职

  伍兹毅然“破戒”

  球员不惜缺席训练

  就在奥巴马宣誓就职的时刻,在墨尔本征战澳网的威廉姆斯姐妹丝毫不掩饰自己的兴奋情绪和对奥巴马的崇拜之情。“这一刻将永远闪耀在美国的历史上。”小威说。

  威家姐妹不再“中立”

  大威补充道:“美国能拥有一位黑人总统是一件激动人心的事情,我们真的可以实现民族多样性了。美国曾长期因为种族问题引发争吵或斗殴。我的父母就是在美国南部长大的,他们从小就经历过那些事情。”

  威廉姆斯姐妹都有宗教信仰。小威说:“我试图做一个政治的中立者,我不想让自己卷入政治的喧嚣中。不过,我同时又是一个黑人,当看到一位黑人成为美国总统时,我要是说对此事犹如视而不见那肯定是在撒谎。”这两姐妹虽然不是第一位在职业网球运动中取得成功的非洲裔美国人,但她们却是其中最杰出的两位。两人合力为美国赢得了16座大满贯奖杯。

  由于时差的原因,威廉姆斯姐妹两人无法全程收看奥巴马的就职典礼直播。但忙于澳网赛事的她们仍然会在第一时间关注此事。

  低调“老虎”一反常态

  除了威廉姆斯姐妹,被奥巴马深深吸引的美国体坛明星还有很多。美国高尔夫球坛神话“老虎”伍兹显然和新总统奥巴马私交甚密。伍兹在高尔夫球坛纵横十数年,从来都奉行低调的行事原则,既没有什么八卦新闻,也从来不透露自己的政治立场和观点,更很少参与政治或娱乐界的活动。但这次奥巴马就职,伍兹却一反常态,他不仅主动来到了奥巴马就职现场,还主动发表了一段讲话,对美国终于有了一位黑人总统“表示兴奋”。此外,奥巴马的就职仪式也吸引了大批体坛明星:除了“老虎”伍兹、拳王阿里和NBA火箭队的中锋穆托姆博等人都及时捧场,而前热火队中锋莫宁不仅自己去了现场,还资助了50名迈阿密学生前往一睹奥巴马就职盛况。

  最搞笑的是76人队后卫米勒,他表示:“我即便缺席球队的全天训练,并冒着被罚款的风险,也要去看奥巴马的就职仪式。”

  乔丹哭得像一个孩子

  NBA球星解囊助选

  “运动全能总统”奥巴马最擅长的体育项目是篮球。他在夏威夷就读高中时期,就曾追随校队拿下过州冠军的荣誉,并被封绰号“轰炸机”。虽然曾有人表示奥巴马的球技“不过尔尔”,但新任美国总统却表示:“我的球技不错,大概相当于善于突破的"穷人版皮蓬或普林斯"。”在高中就穿了23号球衣的奥巴马还开玩笑说:“我比乔丹还更早穿上了23号球衣。”

  黑人球星感触良多

  NBA这个全球最发达的体育联盟之一,在早期仍存在着严重的种族歧视现象;即便是现在,黑人球员们虽然占据着NBA的绝大多数位置,但种族歧视现象依然存在。奥巴马的当选是美国黑人的胜利,而在NBA中,黑人球星们也在奥巴马当选后深出了一口气。看着与自己肤色相同的奥巴马屹立在国会山顶,不少NBA球员感慨良多。

  “我那时哭得像一个孩子。”迈克尔·乔丹在奥巴马当选的那天晚上泪如雨下,而他不是NBA中唯一为奥巴马当选落泪的人。在奥巴马获胜的瞬间,灰熊球员凯文·杜兰特立刻拨通了他妈妈的电话,母子俩相庆而泣;而听着奥巴马重新讲述着一位106岁高龄的老妪为自己投票的故事,唐耶·马绍尔也无法抑止流下眼泪。当然,更多的NBA球星在奥巴马当选前就为他做了足够的努力。“天钩”贾巴尔曾经在自己的个人网站上表示会给奥巴马投票,而伤病缠身的“大帝”奥登也在自己的博客上做了同样的事。勒布朗·詹姆斯和著名艺人JAY-Z一起在骑士队主场发起了支持奥巴马的活动;比卢普斯也积极在密歇根开展了对奥巴马的声援。阿里纳斯对奥巴马的崇拜更甚——他把奥巴马著名的演讲词《改变,我们相信》(change,webelievein)的精华语录文在了自己的左手手指上。

  最喜麦蒂 最爱勇士

  在NBA与奥巴马私交不错的球星中,除了詹姆斯和基德等人外,火箭球星麦蒂也算一个。麦蒂几年前就认识了奥巴马,当时奥巴马恰好在休斯顿参加活动,顺道看了一场火箭的比赛。当时的麦蒂状态神勇,让奥巴马一见倾心,赛后他还特意去更衣室见了麦蒂,两人由此结下了友谊。而在本赛季火箭主场迎战凯尔特人时,奥巴马还特地在百忙之中抽空见了麦蒂,这让后者感到异常兴奋。“当奥巴马的秘书告诉我,他要见我时,我立刻就去了他下榻的宾馆。我一直崇拜他,他能单独见我出乎我的意料,这对于我来说是巨大的荣耀。”不过,奥巴马在NBA中最喜爱的却是金州勇士队:“他们打得很有激情。”据说,他还经常穿着勇士球衣前往球队更衣室助阵。

  NBA成员资助

  奥巴马竞选一览

  球员:勒布朗·詹姆斯、“魔术师”约翰逊、拜伦·戴维斯、“魔兽”霍华德、巴蒂尔、理查德森、格兰特·希尔、马里昂、奥卡福、马盖特、斯蒂芬·马布里、莫宁、胡安·霍华德等。

  教练:菲尔·杰克逊等。(记者 黄维)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兹 | 威廉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