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奥巴马就职引爆网络报道热潮 大型新闻门户被挤破头(图)

现任与卸任总统及夫人合影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作为美国历史上最有互联网技术意识的总统,奥巴马在网络上所受的关注一直很高。1月20日,全球网民掀起的奥巴马热潮更是到了白热化程度。数以千万计网民通过大型新闻门户观看奥巴马就职典礼。

  ***白宫官网换貌迎新

  当地时间1月20日中午12时零1分,美国白宫官网发生变化。新首页首屏显著位置出现“白宫、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字样,宣告白宫正式易主。之后,白宫官网一直现场直播着奥巴马就职典礼,一直到奥巴马演讲结束。


  为了迎接新主人,白宫官网进行了改版,目前它的网页风格与此前奥巴马过渡团队使用的“change.gov”类似。白宫新媒体主任菲利普表示,除了展示就职典礼的各种事件,白宫官网还将及时对奥巴马迁入总统官邸以及他在白宫的头几天工作和生活进行报道。

  菲利普表示,新的白宫网站将以“交流、透明和参与”为主基调。他说,美国民众有机会对白宫即将颁布实施的任何法律法规表达意见。“奥巴马总统在芝加哥的时候就有丰富的社区工作经验,他清楚地知道人们为了一个共同目标走到一起时会产生多大的能量,因此市民参与将成为新政府力推的施政形式,互联网无疑将扮演重要角色。”

  ***网络直播盛况空前

  1月20日无疑是网络媒体的节目。超过12家西方主流新闻集团,比如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英国广播公司(BBC)以及泰晤士报都在各自的网站上对奥巴马就职典礼进行了视频直播。

  数百万人通过大型网络留言板(如Twitter)或交友平台(如Facebook)交流他们对奥巴马就职典礼的感受。在网络相册(Flickr)上,网民自发上传的有关就职仪式的图片达数万张。另有数千段视频被上载到视频门户(YouTube)上。CNN与微软合作推出了一项图片合成服务。网民从现场传回的图片,可以在CNN网站上合成立体图。Facebook表示,在奥巴马就职典礼的高潮阶段,每分钟就有超过4000人在该网与CNN合作的平台留言。

  CNN表示,该网视频播放次数以及页面访问量均创下纪录。根据初步统计,从当地时间1月20日凌晨6点算起,CNN流媒体播放次数达到了2130万次,这打破了2008年11月4日(美国大选投票日)CNN流媒体创下的日播放530万次纪录。CNN同期产生的页面访问量超过1.36亿次。

  中国网民对奥巴马就职典礼也是兴趣有加。据搜狐总编室主任魏成介绍,截止到北京时间1月21日17:00的24个小时之内,搜狐关于奥巴马就职的专题报道产生了逾4800万的页面访问量,独立访问人数也超过了600万,跟帖超过8万条,相关视频的播放时长超过12万分钟。

  (环球在线:韩榕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利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