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极之旅-征服极地梦想 > 南极科考建站独家报道

搜狐探秘智利百内国家公园:冰川退缩触目惊心

lago grey河由于冰川退缩,河边的树变成了河中树。王永超 摄
百内公园内憨态可掬的羊驼,见到陌生人并不跑,对拍摄似乎已经习惯。王永超 摄
搜狐狐狸也来到百内国家公园,远处蓝色物体系剩存的唯一一块冰块。王永超 摄

  搜狐带您探秘百内国家公园:冰川退缩触目惊心

  智利当地时间21日早上7:30,南极探秘科考队按照计划前往百内国家公园,目睹向往已久的蓝色冰川的魅力,考察其退缩情况。

  已经马不停蹄6天的科考队员们一上车便显得无精打采,对沿途蜿蜒的安第斯山脉、一眼望去天边近在眼前的奇景似乎已经没有了先前的热情。承受着山路的颠簸,醒醒睡睡,走走停停,下午3点抵达百内国家公园门口。每人15000比索(合150元人民币)的门票办妥之后,我的心里还在想,这么贵的门票,一定会有令人震撼的体验。

  百内(Paine)在当地印第安语里是蓝色的意思。百内公园全名Torres del Paine,意为蓝色的众峰。再次乘车进入公园,大家的疲惫似乎一扫而光,眼前错落的众峰,蓝色、绿色的湖水,憨态可掬的羊驼,吸引着每个坐在窗口的队员们拍个不停。也只有到这时,才明白为什么印第安人将其奉为神山,而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将其列为人一生中不能错过的50个地方之一了。

  与桂林的山峰几乎一个形态、外表翠绿翠绿不同的是,百内的山峰壮观而奇异,既有陡峭的崖壁,也有银光闪闪的雪山,看起来像一副积了雪的巨大鹿角。当地司机说,这里前两天还在下雨,今天碰巧是晴空万里,光线好不仅山顶熠熠生辉,而且山脚下互不相连的湖泊也显现着蓝和绿的不同色彩。此次活动搜狐网特邀顾问、中科院极地研究专家刘小汉说,那是因为两个湖泊的湖床岩石里含有成分不同的矿物质,原理似乎和中国九寨沟众多的彩色海子一样。

  大约近2个小时后,车辆停驶在众峰间一片开阔地上。队员们肩扛手提着各自的拍摄装备,这也是六天来装备最全、最重的一次。搜狐特约记者、《时尚旅游》著名摄影师姜平,更是带足了全部家当,整整5部相机和一架可防8级大风的三脚架。穿越吊桥,拖着笨重的装备,步行20分钟左右抵达一条名叫lago grey的普通河前。从未来过这里的队员们以为还要再走一阵,导游一声惊叹“冰川怎么没了?”,让大家举头齐向河中望去。导游说,她2004年10月份来时河只有现在一半宽,蓝色的冰川触手可及。而眼前,放眼搜寻,只有被冲刷下来的一小块冰川,“也许明年来,或者再过一两个月,连这唯一的一块冰也没有了!”刘小汉也觉得冰川退缩的太快太快。

  不到20分钟,摄影师姜平独自扛着装备就要离开,“太失望了,坐了那么长时间车,什么(冰川)也没看到!”全球变暖无疑让队员们深感惊讶,不过搜狐另一位特邀顾问、地理环境专家、《国家地理杂志》社长李栓科显得很平静,“人类要顺应自然,全球变暖也不一定全是坏事。”基于时间原因,记者与李栓科约定到极地后再详细谈这一鲜见的观点。

  最新消息:原定于北京时间23日凌晨5点飞往南极的包机,提前至22日下午5点。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永超 | 刘小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