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花甲太婆卖米收假币哭一天 连续4次出击抓获骗子

  几年前拍的一部《追你到天边》的电视剧,很多读者可能还记忆犹新:岳红扮演的母亲,为抓到杀害儿子的凶手,历经艰险最终得偿所愿。现实版的《追你到天边》日前在泸州叙永上演:60多岁的张元秀老人辛辛苦苦背了一大背篼粮食到集市卖,换来的竟是一张百元假币,无比痛心的她忍不下这口气,发誓绝对不能轻饶这个骗子。
在接下来的连续4个赶集日子里,老人都会步行两个多小时来到集市上,她的目的很明确:在人海茫茫中找寻那个家伙。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

  痛心 集市卖米换来百元假币

  昨天(1月21日)上午,泸州叙永警方向记者讲述了该起案件的前因后果。60多岁的张元秀居住在叙永县城郊。1月8日赶集,张元秀背着20多斤糯米走了很长很长的路,步行了两个多小时来到黄坭街村集市,希望卖个好价钱购买些年货。

  一个穿着蓝色上衣的中年男子看上了张大娘的糯米。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中年男子以100元买走了糯米。揣着崭新的百元钞票,张大娘喜滋滋地走上了回家的路。当她气喘吁吁地赶回家,掏出卖糯米的100元钱给家里人时,才发现这张百元钞票竟然是假币。

  坚持 人海之中苦苦搜寻目标

  自己被人骗了!憨厚的老人在家里哭了一整天:“不能饶了他!”伤心过后,倔强的老人下定决心,一定要抓住那个用假币骗人的家伙!

  从那天开始,人们看见平常很少赶集的张大娘每逢赶集的日子都会出现在集市上。

  到了集市以后,背着空背篼的老人在集市上到处转悠,用她浑浊的眼神仔细地打量着每一个赶集的人。

  1月16日清晨,张大娘再一次早早出门来到集市上“赶集”。她从集市的这一头转到那一头,又从那一头转到这一头,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寻找自己的目标。

  欣慰 4次出击最终抓住骗子

  三番搜寻无果,老人四次出击。这次终于有了收获:前天,张元秀老人发现了人群中那个穿蓝色上衣的中年男子。她侧着身子走到男子身边仔细端详:没错!就是他。老人一步上前,一把揪住骗子:“就是你,你用假币骗走了我的糯米!”赶集的人们围上来,听大娘诉说了被中年男子用假钞买走糯米的情况后,大家一起动手,帮助张大娘把男子扭送到了派出所。

  面对大娘的指认和民警的询问,涉嫌使用假币的曾某承认自己用100元假钞“购买”了老人的糯米。民警责令曾某先将100元真钞付给张大娘,再接受调查和处理。当民警

  将100元真钞交给大娘时,老人眼里流出了泪水。目前,黄坭派出所正在对曾某使用的假币来源进行追查,并将依法对故意使用假币的曾某作出处理。(岳述君陈章采李罡)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元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