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开始撤离加沙地带 > 以色列空袭消息

埃及加沙边境走私者“复工” 隧道大多保存完整

  埃及加沙边境走私者“复工” 隧道大多保存完整

  据英国《卫报》1月21日 报道,经过了以色列为期三周的猛烈空袭之后,数十名走私者开始“复工”,公开地挖掘修缮位于加沙与埃及边境的走私隧道。

  隧道走私对抗以色列经济封锁

  虽然距离边境只有几百米远的地上留有很深的弹坑,但是大部分隧道都保存完整。

隧道入口处支起的帐篷上布满了弹孔,却依然屹立不倒。

  以色列将这些用来走私的隧道定为空袭目标之一,理由是这些隧道多年来从埃及运走了大量的商品,大多数为食品、烟草、燃料、甚至家畜,严重打击了以色列对加沙地区实行的经济封锁。但是也有部分隧道用来为武装部队运送现金和武器,包括以色列的头号敌人哈马斯。

  在冲突结束前的最后一天,以色列军方表示他们已经炸毁了加沙南部的100多个隧道。以色列外长利夫尼于21日晚些时候前往布鲁塞尔,希望能够与欧盟签署协议,获得后者的军队支持来抑制边境走私。以色列也与美国签署了同样的协议。

  走私者相信埃及不会切断商品运送线

  然而这一切看似都没能够阻止走私者的行动。今天记者就见到了一个“复工”的走私者通过“电梯”进入隧道开始清理工作,隧道外发电机声音轰鸣。

  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隧道主告诉记者,他的隧道大约有300米长,造价约7万美金,三个月前开始搭建,也就是在哈马斯刚刚和以色列开火的日子。“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们要炸我的帐篷,这些炸弹可能是想瞄准我的家或者隧道,不管我躲在哪里,他们都不会放过。我们还能怎么办?”

  他告诉记者,以色列的炸弹造成了隧道的一些损伤,但是并不严重,而且货物已经从埃及运过来了,帐篷里码放的40多个麻袋每个都装有一盒12个煤油炉。

  大部分走私者以前都在以色列工作过,但是几年前以色列不再给巴勒斯坦人发工作证,因此他们中的大多数开始转为走私牛奶、巧克力、汽油和煤油。

  被采访的走私者大都坚信埃及不会切断这条商品运送线,因为它为双方带来了巨大的利益。一位走私者说,他并不担心埃及人,只是有些害怕以色列的飞机。

  埃及面临国际压力,以色列封锁继续

  尽管边境走私再度“复工”,但是埃及很有可能面临来自国际上的巨大压力。自从三年前哈马斯赢得了巴勒斯坦选举,以色列便进一步加强了对于加沙边境的经济封锁,除了少数人道救援物资外,一切商品进口都被禁止,甚至包括水泥。

  哈马斯的需求之一便是要求进入加沙的过境点重新完全开放。以色列允许每天有一定数量的卡车通行,但是远远低于救援所需要的数量。早在战争开始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就表示,以色列的经济封锁相当于对加沙平民的集体惩罚。

  现在看来封锁还将继续下去。以色列外交官表示,他们希望能够确保不会有任何的联合国项目使哈马斯获益,并且已经向联合国和其他的救援组织索要了详细的运往加沙的物资器材和人员清单。

  (青云)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