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视频

视频:2009年房产市场展望 房价大降已不太可能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22日10:31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江西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江西卫视《新闻早报》】去年,土地市场出现了“四多三少”的特点:底价成交多,流拍流标多,退地多,救市政策多;签约较少,交易量减少,“地王”减少。很多人对房地产市场的预测与现实出入较大,起先的“拐点论”、“断供论”和后来的“严冬论”、“救市论”弥漫楼市,观望气氛浓厚。很多人包括一些业内人士明显感到,地方政府的“救市”和房地产商的“不降价”绞在一起。

  今年,普通商品房、限价房、经济适用房、廉租房会都加大建设力度,但关键问题是,这些房子能不能在短期内申请到。房子,只有住进去才是硬道理。媒体报道的数字只是“画饼”而已,并不能遮风挡雨;摸不着的数字只有真正变成看得见的房子,老百姓才有盼头和念想。媒体报道保障性住房,从来都是以“万平方米”为单位,听上去似乎不少,可要转换成套数,又有多少呢?尤其是对特大型城市来说,恐怕只是杯水车薪。

(责任编辑:杨建)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