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14岁男生在学校跳水摔成高位截瘫 获赔44万(图)

王超的家长(左)正在领赔偿款

  后空翻”摔成高位截瘫 学校赔44万

  王建林14岁(案发时)的儿子由于在就读的学校后空翻跳水,摔成了高位截瘫,学校方面主动履行判决,支付了红河州中级人民法院判决所确定的赔偿款项。前日下午,从弥勒文武学校负责人手中拿到儿子42万残疾赔偿时,王建林脸上的欣慰一闪而逝:“我不知道孩子以后的路该怎么走……”

  后空翻跳水

  导致高位截瘫

  开远市少年王超从小好动,2006年,家人决定送他去云南省最大的文武学校弥勒文武职业技术学校(以下简称弥勒文武学校)就读。

  弥勒文武学校目前有2300多名学生,系“全国民办高校百强”学校。除了专门的游泳池,学校里还有一个洗漱池,水深在80公分至1米,平时供学生们洗衣或洗漱之用。几名老师和学生均向记者证实,校方几年前就制定过专门的管理规定,不允许在里面游泳,更不允许跳水。2007年6月20日,当时正在该校上初二的王超似乎忘记了这些明文规定。他进学校后学到了一些武术的基本动作,经常在一些不同的场合跃跃欲试地表现。这次,他在众多同学的注视之下,脱掉外衣,从该水池旁边倒空翻跳到了水中。那里的水深还不到一米,头部向下的他发出一声痛苦的惊叫,与此同时,池中的水变为了血红……这其实已经是王超第二次这样在相同的位置后空翻了,第一次安然无恙,而这次却是头皮被撕开一大块,头盖骨错了位,脊椎骨折,落下了截瘫的终身残疾。经鉴定,王超已经达到一级伤残,彻底丧失了劳动和生活自理能力,需要终身护理。

  索赔117万元

  判决赔偿44万元

  这起意外受伤事故发生后,弥勒文武学校派出师生,日夜守护王超。同时,组织全校学生为他捐款,短时间内就捐了2.1万元送到了医院。学校也垫付了2万元的医疗费。

  学校方面也感到惋惜,该校校长张立彪介绍,虽然王超不是在教学活动中受的伤,但因为他是学校的学生,事发后学校表示愿意付给其10万元,作为人道主义补偿。然而,王超的家长认为10万元太少,向学校提出了117万元的索赔。

  一审法院认为,王超无视学校在洗衣池严禁跳水的管理规定,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主要责任,即60%的责任。学校方面实行的是对学生全封闭管理,没能尽到看护责任。因此,判学校赔偿其29万元的损失。之后,双方都不服,经过红河州中院终审,认定了学校负有主要责任,需赔偿受伤学生王超各种费用44万元。除已付款项,还需赔付42万元。

  “我们依然坚持认为在这个事故中,学校是没有责任的。”弥勒文武学校负责人称,“尽管如此,既然法院已经终审这样判决,出于办学的诚信和对法律的尊重,我们还是愿意按照法律判决来积极地履行。”昨日,弥勒文武学校主动将42万元执行款交到了弥勒县人民法院,王超的父亲王建林在拿到执行款(包括支票和部分现金)后,流露出一丝欣慰。但是,在记者问及孩子的前途和命运时,他还是无法避免地被忧伤和痛苦击溃了,“孩子的这一生全完了,我不知道他以后该怎么办,路怎么走……” (首席记者 温星 文/图)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超 | 王建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