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检方清查陈水扁暗桩 台前防务部门高官列被告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特侦组侦办陈水扁弊案,发现台当局“调查局”、“国防部”及集保公司都有陈水扁的“暗桩”。台北地检署查出,“调查局”、“国防部”的“暗桩”疑是当时的“调查局长”叶盛茂与“国防部副部长”柯承亨,已分侦字案将他们两人列被告侦办。


  据了解,叶盛茂到案后否认泄密,但检方比对向陈水扁通风报信的传真文件后,认定他涉嫌重大。柯承亨则承认传真给陈水扁,但辩称他时任“国防部副部长”,有责任向陈水扁报告相关情事。

  集保公司的暗桩部分,检方查到前陈水扁办公室主任林德训写了一份书面报告给陈水扁,林德训日前作证,指消息来自“立委”高志鹏;高志鹏则说当时消息很多,忘了是谁告诉他的。因高志鹏是接受机密者,没有刑责,未列被告。

  特侦组去年9月搜索宝徕花园广场扁住家,查获编号“1-08”检方公文复印件。公文是2006年10月前查黑中心调查机要费是否用于“外交”项目“F”案,发文“国防部”、“调查局洗钱防制中心”,调查陈水扁、吴淑珍等25人账户资料,名单列有25人的身份证号码。

  查扣的复印件右上角有“OCT 130619:12”,显示这份文件在同月13日晚间7时12分传真给陈水扁,证明“国防部”或“调查局”有人收到公文后,传真通报陈水扁。

  特侦组同一天搜索,还查扣“1-07”手写信件通报陈水扁,指去年7月2日特侦组发文集保公司调查吴淑珍持有股票的数量,信中以“吴委员”称呼曾任“立委”的吴淑珍。

  特侦组向法院声押陈水扁时,即以搜索查获“暗桩”的事证,佐证陈水扁可能串证,说服法院羁押陈水扁。“法务部长”王清峰则承诺在春节前查出谁是暗桩。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高志鹏 | 柯承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