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就任美国新总统 > 2008美国大选评论

百万人朝拜奥巴马 个人崇拜归来(组图)

  一月二十日,美国第四十四任总统奥巴马在国会山前宣誓就职。二百多万人聚集华盛顿国家大草地观看了这一盛大的就职典礼,由于人太多,华盛顿国家大草地仿佛是一片人海。中新社发邱江波 摄
  一月二十日,美国第四十四任总统奥巴马在国会山前宣誓就职。来自全美和世界各地的二百多万人聚集华盛顿国家大草地,观看了这一盛大的就职典礼。图为奥巴马在宣誓就职后发表演讲,呼吁美国人民团结起来面对危机。中新社发邱江波 摄

  中新网1月22日电 一个民族有时候需要一个救世主,有种对偶像的崇拜心理,这不是一个孤立的现象,它不是中国人,不是华人特有的。连美国目前都陷入了这种的个人崇拜的迷途。凤凰卫视《时事开讲》节目对数百人崇拜奥巴马一事点评认为,过去中国式的个人崇拜,却在美国卷土重来。
节目节选如下:

  主持人姜声扬说,奥巴马在200万名现场观众前,全球15亿人的电视荧光幕前,在当地时间20号的中午12点正式宣示就任为美国的第44任总统。

  他说,全球不断是笼罩在一股奥巴马热之下,在当前这个充满经济危机,军事交战恐怖袭击的时代里,可以大胆的说,奥巴马有如救世主降临,并非夸大其词,但是这样的希望是无畏的希望还是无用的奢望?我们来听何亮亮先生的看法。“何先生,今天我和《人就在华府》的主持人杨舒我们在网络上聊天,她说这里华府是挤的水泄不通,人潮汹涌,但她也加了一句,这里的人都把奥巴马当神来看待,她的观察我是完全的同意。”

  1月20日,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在美国国会大厦西侧的露天平台上正式宣誓就任美国第44任总统。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美国人,乃至很多全球有一些人民,也都把奥巴马当神来看待,那如果奥巴马的就位不能够药到病除,他也在演讲中说我不可能把所有问题都解决掉,那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对此,时事评论员何亮亮认为,“我觉得我们的生活在一个,我觉得很幸运,就是我们看到这个时代,看到这个社会,看到了太多的各种各样的事件,特别是我们现在看到世界唯一的超级大国美国,正进入了一场很严重的危机吧。”

  他分析说,那为什么要强调这个呢?因为这是在危机当中,人们特别是像我觉得一向是比较沉稳的美国人,美国人不是以狂妄做斗争的,但是现在你看从去年到现在奥巴马当任总统之后,美国国内根据各方面的报道还有来自美国的朋友们的叙述,据美国各地都洋溢着一种奥巴马热,而那种奥巴马热你不能把它简单看成比方说年轻人对于女歌星,对于球星的那种追捧是不一样的。

  何亮亮指出,“年轻人的是很自然的一种现象,青春时代特有的一种现象,粉丝追捧他们的偶像,但是现在你说美国整个社会它都有这样的一种狂热,我想更多的是在一种宗教信仰,救世主。”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江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