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次贷风暴引股市重挫 郭台铭鼠年身价缩水891亿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美国次贷风暴引爆全球股市重挫,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身价也是暴跌,若以他在鸿海家族的持股和加计转投资的创投公司(假设为百分之百持有),鼠年他的身价缩水891亿元(新台币,下同),远高于猪年时身价蒸发663亿元,显然金融海啸让企业老板受伤颇为严重。


  就初步统计,郭台铭目前在鸿海的持股11.72%,若加计鸿景和鸿海的持股共11.9%估算,郭台铭在鼠年在鸿海的身价缩水就高达766亿元,应该也是上市柜名人排行榜之冠。

  另外,虽然鸿海旗下的公司,郭台铭大都是以转投资的鸿扬创投、鸿元国际和鸿桥国际投资,而较少以个人投资,不过,若加计转投资事业的损失,郭台铭的荷包缩水情况也不轻,其中鸿准缩水近70亿元,而群创则因面板产业景气下半年后急遽下滑,也让群创股价下修,尽管昨日该股勉强收红,以25.25元收盘,但该公司在鼠年市值缩水,让郭台铭身价下滑48.5亿元。

  法人表示,尽管目前投资专家对牛年景气看法保守,认为今年股市还会持续下探,低点可能落在第三季底,而第四季和2010年第一季应有大反弹机会。另外,电子业景气下半年会较明朗,鸿海家族业绩亦会有不错的成长力道下,股价月机会走扬,因此,郭台铭在牛年的封关行情,或能终止身价下跌的命运。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台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