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口两级法院集中清理执行积案活动初见成效

  中广网海口1月22日消息(记者许云)记者昨天从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去年11月起进入集中清理执行积案活动落实实施阶段以来,海口两级法院共执结有财产可供执行积案179件,实际执结标的额2.64亿元,结案率33%。
其中市中院结案率达到47%,共执结案件标的额1.72亿元。

  根据中央政法委员会和最高人民法院的统一部署,从去年起在全国开展集中清理执行积案活动。海口市两级法院执行案件数量约占全省法院的二分之一,案件标的额约占全省法院的四分之三,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多,清理执行积案工作任务十分艰巨。两级法院列入本次集中清理范围的案件共546件,未结案件标的额19.35亿元。

  海口两级法院重点清理6类执行案件,包括了受地方和部门保护主义干扰及其他非法干预未执行的案件;被执行人为特殊主体的案件;申请执行人为特困群体的案件;涉及农民工工资、建筑工程款的案件;因未执行或执行不当引发的重复信访案件;其他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未执行案件。

  据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李成介绍,海口两级法院加大力度,多措并举,重点清理涉及农民工工资、建筑工程款的案件。两级法院尽最大努力调查核实被执行人可供执行财产或财产线索,及时采取查封、扣押、拍卖被执行人财产,冻结、扣划银行存款,通过强制审计追加或变更被执行人,执行被执行人到期债权等执行措施,穷尽执行手段,以最强的力度抓紧执行此类案件。

  在本次清理执行积案活动中,已清理执行36件,共执行拖欠农民工工资和建筑工程款3300余万元。海口市中级法院在执行石双喜等603名河南省林州市农民工与河南省建设开发总公司海南公司一案中,经过与其他法院、市国资委等多方协调,依法并案执行,执行农民工工资300多万元,把拖欠14年之久的农民工工资执行到位,解决了困扰海南、河南两省的这一老上访案件。秀英区法院经过艰苦努力,排除干扰,依法强制扣划被执行人海南新康实业有限公司68万元银行存款,发放了农民工工资,为381名农民工解了燃眉之急。两级法院通过集中强制执行,有力地保护了农民工等弱势群体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化解了矛盾,维护了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