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山寨春晚”否认主题歌为《挣钱不容易》

  近日,一首被冠以“山寨春晚主打歌”的歌曲《挣钱不容易》及其MV在网上走红。这首歌运用《北京欢迎你》曲调,由《死了都不卖》词作者龚凯杰改编歌词,其手法与前一阵大红大紫的《国足欢迎你》如出一辙,10多位网友模仿歌星声线演唱,MV也使用了《北京欢迎你》那段群星汇萃的MV。
昨天,记者经过采访获悉,所谓“山寨春晚主打歌”的说法并不准确,山寨春晚与龚凯杰并没有过任何接触。

  《挣钱不容易》虽然用的是轻快旋律,可是歌词却反映了无数上班族面对现实的无奈:“我的钱包一打开,数得清的钱币,起早贪黑不怕风雨,把命搭在这里;不管这场金融危机,有多大威力,相约明年再努力,谁都不容易。我的工作虽然累,我却不会放弃,为精彩的每天忙碌,才有美好回忆,天南地北都要闯荡,就扎根这里,挣钱多少没关系,快乐是第一……”其中,几位网友模仿王力宏、孙悦、成龙和蔡依林的声线惟妙惟肖。

  有:“上班族终于有了自己的歌曲了,面对就业压力,面对金融危机,大家一定要保持好的心态,不要轻易跳槽。”在跟帖中,很多人都认为这首歌“说出了小老百姓心声”。不过,也有人认为“远远不及《国足欢迎你》”。

  记者在网上看到,这首《挣钱不容易》注明作曲者小柯,“填词“一栏为龚凯杰,“演唱”一栏写的则是“上班族”,“策划效果”是网络歌手“失落的爱人”。

  昨天,记者拨通龚凯杰电话。这位资深股民兼网络音乐人告诉记者,创作《挣钱不容易》的最初想法,是源于上海电视台《案件聚焦》栏目的一位编导朋友。他向龚凯杰提出为单位春晚改编《北京欢迎你》,来表达一年到头忙忙碌碌的电视台员工的心声。龚凯杰一个多小时就写好歌词,联系了网络音乐界颇有名气的“失落的爱人”。后者只用了一周时间,就联系到12位全国各地的业余网络歌手,他们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上班族。他们分别唱完自己的部分并传给他,整个过程没有见过面。

  对于为何会被称为“山寨春晚主打歌”,龚凯杰笑着说:“这只是网友自发的联想而已,我没有与"山寨春晚"方面联系过,也不会主动去联系。当然,如果对方来找我们,我也不反对。”不过,他对“山寨春晚”表现出的商业性表现顾虑,因为如果被用于赢利,就可能涉嫌侵权。

  而“山寨春晚”发起人老孟日前强调,“山寨春晚”将强调原创,这也同样源于对侵权的顾忌,已确定的30多个节目没有模仿全部是原创。因此,《挣钱不容易》上“山寨春晚”是件不靠谱的事。记者屠晨昕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凯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