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北京站客流今创历史 上下车总人数突破28万(图)



  预计上车约17万 下车约12万 单日达建站近50年来的新高采取分段检票措施保证安全

  破28万!北京站客流今创历史

  本报讯(记者张颖川)今天上午,北京站进入春运客流最高峰。今天,该站预计上下车总人数突破28万人,创造建站近50年来的历史。

  上午9时许,记者在北京站看到,进站口的入口已经全部打开。10多名民警拿着大喇叭维持秩序,队伍的两边已经拉起警戒线。每个售票窗口前排队购票的队伍已经没有前些天长。

  在北京站站前广场的过街天桥上,挤满了许多拿着大包的乘客,人们一步一步地往前挪动。拥挤的人流曾经造成天桥上一度拥堵,工作人员赶忙上前疏散,忙得满头大汗。

  在候车大厅,在客流高峰时期,驻站武警官兵和铁路民警在检票口协助检票员维持秩序,加强旅客疏导。在1301次列车检票口,等待检票的旅客已经排队,每个人拖着大大的行李,手中全部攥着车票,伸着脖子向前张望。

  当检票员开始检票时,旅客像潮水一样拥入进站通道。为了防止旅客出现意外,检票员一度采取间隔检票放行的措施,保证旅客安全。站台上,突击队工作人员疏导旅客进入车厢,每个车厢的连接处都站满了回家的人。

  据了解,从今天开始,北京站开始进入客流最高峰时期。今天,上车客流预计达到约17万人,下车客流将达到约12万人,客流总量将突破28万人。这已经突破2008年创造的单日上下车25万人的历史纪录。

  据悉,北京站客流峰值从22日持续至23日晚。两天日均上车人数将达到18万人的峰值,比2008年增长了4万人,突破历史单日客流最高纪录。

  同时,相应的热门线路和车次车票开始紧张,热门线路主要集中在哈尔滨、长春、牡丹江、佳木斯、齐齐哈尔、上海、杭州、合肥、青岛、福州等城市。

  记者发现

  北京西站西广场临时售票厅今开拆

  本报讯(实习记者韩旭)正值客流离京高峰,旅客售票需求减弱,北京西站西广场临时售票厅今天开拆。记者从西站了解到,昨日西站单日上车客流超过24万人次,创建站13年以来最高峰。

  今天上午,记者在北京西站看到,10名工人正在拆除搭建在西广场停车场的临时售票厅。北京西站党委副书记姚鸿仁表示,现在正是客流集中离京的时段,由于火车票有一定预售期,所以购票需求有所减弱,因此决定拆除西广场临时售票厅。

  记者看到,北京西站排队购票者已接近常态。

  新闻延伸

  首都机场今天出港客流预计19万人次

  本报讯(记者白冰)今天开始到春节,首都机场出港客流将进入到最高峰时期。首都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兵介绍,预计今天出港客流将达到19万人次。今年春运期间的客流比去年同期增幅达到48%。

  据预计,2009年春运首都机场客运量将超过653万人次,高峰日能达到18万人次左右。早晨,记者在T3航站楼内看到到处都是人头攒动,但是秩序井然。

  张兵介绍,自1月11日进入春运高峰以来,首都机场在14日迎来了第一个高峰,出港客流激增,突破18万,15日和16日,最高峰达到19.6万余人。

  “虽然这个数字比2008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有所减少,但比历年春运期间都高。”张兵说道,而且,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2009年出港客流有一个明显的特点,就是国内旅客比国际旅客增量高很多,国内出港旅客比2008年同期增加70%。

  据了解,为应对春运高峰,国航由北京始发的国内航班办理乘机手续柜台关闭时间由45分钟缩短至30分钟。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