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压岁红包最适定投 可选择波动性较高的股票基金

  再过两天,就是中国传统农历“牛”年,不少长辈会给晚辈“压岁钱”,是让孩子随意支配,还是将这笔钱存起来,为子女做一个教育基金?该如何用好压岁钱呢?

  我们认为,如果您孩子仍较小,比如在0-10岁,父母则可以用压岁钱帮孩子做一份“亲子定投”,即比如每月定投200-500元,为孩子18岁读大学做一个教育基金,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理财习惯,也帮助他们建立正确的理财观念。


  在实际操作上,我们仍建议,父母可以用自己的名字单独给孩子做一份定投,而不是将这笔教育基金储备与自己的日常投资混在一起。办理定投的手续也非常简单,只要投资人与基金公司或基金代销机构约定每个月固定时间从其账户中划出固定金额来投资基金即可,并不需要投资人每月到银行去缴款。

  有的父母会问,为什么不能用孩子的名字来做这份定投?因为如果孩子身份证上的年龄小于18岁,基金公司系统会判为开户失败的。

  虽然定投看上去“见效缓慢”,但只要能够长期坚持,就会发现定投的“惊人”效果。如果您在2001年1月开始,每月定投500元上证指数,并持续至2006年年底,定投总回报将达到77%。而这期间,沪指涨幅也仅为29%。因此,在长期前景看好,短期处于空头行情的市场(微笑曲线由左至右过渡的时期)是最值得开始定投的,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大大降低选择某个时点入市风险。一般来说,投资选择波动性较高的股票型基金做长期定投,可有效抵抗市场波动所带来的风险。

  对于定期定额来讲,越早开始投资,越能早日达成教育金储备的目标,并减轻后期的投资压力。(上投摩根基金 李佳)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