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就任美国新总统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希拉里用已故父亲圣经宣誓 仍有零星反对声音

希拉里
希拉里

希拉里 (左)宣誓就职时,丈夫克林顿为她捧着她已故父亲的圣经
希拉里 (左)宣誓就职时,丈夫克林顿为她捧着她已故父亲的圣经

  参议院投票94比2批准奥巴马国务卿提名

  希拉里用已故父亲圣经宣誓

  □晚报记者 章磊

  美国国会参议院21日批准新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提名的希拉里·克林顿出任国务卿。分析人士指出,这有助于奥巴马组建一个由资深人士组成的全新外交团队,尽快推行自己的外交政策,与全国各国领导人接触。

  绝对优势获批准

  参议院当天以94票比2票的绝对优势,批准了奥巴马关于希拉里担任国务卿的提名。

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人士均认为,参议院迅速批准希拉里担任国务卿,为的是便于奥巴马政府能着手解决当前的外交事务,包括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问题、巴勒斯坦与以色列争端,以及伊朗和朝鲜半岛核问题等国际热点问题。

  上周,希拉里在国会就其国务卿提名举行的听证会上说,奥巴马总统领导下的新一届美国政府将竭力推动巴以双方达成公正和持久的和平协议,并将采取新的和可能奏效的方式同伊朗商议解决核问题。

  根据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称,奥巴马将 “很快”任命前参议院多数党领袖乔治·J·米切尔出任中东问题特使。此外,长期担任中东问题谈判代表的丹尼斯·罗斯将受命辅佐希拉里。这意味着奥巴马外交团队将 “组合完毕”。

  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约翰·克里说: “我们有必要向总统提供他实现变革所需要的工具和资源,而尽快搭建一个国家安全团队就是当务之急。”

  奥巴马竞选总统时的对手,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也对希拉里赞誉有加。 “这个国家变得比以往更加团结,这种情况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出现了,”他说, “选民就希望我们能够团结起来投入工作。”

  用已故父亲圣经宣誓

  提名获批准后,希拉里在拉塞尔参议院办公大楼的办公室内宣誓就职,成为美国第67任国务卿。参加这次就职仪式的包括工作人员,以及希拉里的丈夫、前总统比尔·克林顿。

  据办公室人员透露,希拉里宣誓就职时使用了她已故父亲的圣经。为了能正式出任国务卿,希拉里必须首先辞去纽约州参议员的职务,她已经向副总统拜登和纽约州州长戴维·佩特森递交了辞呈。

  知情人士称,希拉里计划在22日到国务院报到,当天上午她将在国务院大厅向工作人员发表讲话。这也是美国国务卿正式上任第一天的传统节目。

  尽管部分共和党人此前担心,希拉里丈夫克林顿名下的慈善基金会可能与希拉里的外交事务之间出现一定的利益冲突,但在21日的投票表决中,希拉里仍然获得了 “压倒性的跨党派支持”。

  参议院外交委员会成员理查德·卢格此前曾建议克林顿名下的慈善基金会拒绝接受来自国外的捐助。但希拉里回绝了卢格的建议,声称慈善基金会计划每年公开捐款者名单和数额,这已经达到了美国法律的要求。

  仍有零星反对声音

  对希拉里出任国务卿投反对票的唯一两名参议员分别是来自路易斯安那州的戴维·维特和来自南卡罗来纳州的吉姆·德明特。维特和德明特都是参议院外交委员会成员,他们表示对这一结果并不满意。

  在上周的外交委员会投票中,维特就对希拉里当国务卿投了反对票,也是该次投票中唯一一张反对票。德明特当时投了赞成票,称自己不愿意阻碍参议院的投票,但是最终还是在参议院投票中选择了不支持希拉里。

  德明特表示,他不支持希拉里,是因为与希拉里在部分问题上意见不符,例如是否援助那些支持流产的国外组织。

  “我并不是计划拖延这次提名获得通过,”德明特说, “但我发现自己很难支持这么一个提名者,她将执行的政策严重违背美国主权和人们的尊严。”

(责任编辑:塔立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克林顿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