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放盘量增看房客少 春节前一周广州楼市有点冷

  年关忙碌冲淡了人们看楼的热情。记者昨日了解到,虽然新年营业税新政的重大利好在1月份开始实施,但是几近零税负的消息并没有掀起楼市热情。来自满堂红机构的数据显示,楼市从1月中旬开始无论买卖、租赁的客源都明显减少,买家普遍环比减少了两三成左右。


  放盘量增 看房客少了

  相比春运的人潮和商圈的热闹,广州目前的楼市云淡风轻,门庭冷落。满堂红研究部高级主任肖文晓表示,虽然从月中满堂红的业绩来看仍然好于上月同期,但主要是上旬签约较多的结果,从中旬开始市场的成交节奏已经明显放缓。按照以往的经验,春节前的一个星期基本上很少会有人买楼、租楼,因此估计1月份最终的成交量将比2008年12月份要少一二成左右。

  海珠区穗花分行张经理表示,临近年关,虽然放盘量大约增加了一至二成,但是由于放盘的大多是单价在10000元/平方米左右的次新房,即使降价10%,与附近的一手楼盘相比也无大的优势,而且以大面积为主,总价偏高。珠江新城双城国际分行梁经理介绍,由于临近年关,二手房的客源减少了15%左右,但是总体的成交情况与上月差不多,主要是因为年底还坚持看房的都是比较着急的实客,而且业主弱势的心态让价钱好谈好多,成交率比较高。

  张经理表示,由于现在的置业者多数是初次置业者,二房单位最受欢迎,30万~50万元的楼梯楼和50万~70万元的电梯楼都是成交热门。他表示,其实现在看楼的人对楼市的前景并不会很看淡,市场上一有笋盘出现很快就能成交。

  肖文晓表示,如果有回报率高的房源可考虑做长线投资,但目前成交低迷的市场环境下短线投资的风险比较高,难以保证资金的快速周转,建议谨慎操作。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文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