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团团圆圆赴台 成两岸友好使者 > 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最新消息

爱在台北进行时:团圆迷倒台湾粉丝一箩筐(图)

熊猫文具

熊猫玩具

  爱在台北进行时

  熊猫迷倒台湾粉丝一箩筐

  团团圆圆到台湾整整31天了。我们的两个小宝贝怎么样了?习惯吗?在台湾同行的帮助下,我们的记者终于找到了和团团圆圆距离最近的人,并采访了他们。

  熊猫馆长忙到长痘

  台北市立动物园发言人 金仕谦

  在团团、圆圆到来之前,绷紧神经打理熊猫馆的馆长陈玉燕忙得脸上冒出青春痘。昨天,台北市立动物园发言人金仕谦笑言,陈馆长的痘痘已经好了,现在轮到他自己快要长痘了。

  岛内外媒体追着他询问团团、圆圆的最新状况,亲朋好友也纷纷跟他打听熊猫的消息,大家都想尽早见到团团、圆圆“真容”。

  其实,金仕谦本人和团团圆圆最近的距离也只是隔着玻璃看看。不过,说起团团、圆圆的区别来他却如数家珍:团团大而化之,圆圆性格谨慎。团团耳朵像铲子,圆圆耳朵像勺子,而且两个耳朵之间的距离比较小。团团脸尖,圆圆脸圆……

  说到团团圆圆的近况,金仕谦连用了几个“非常好”。在台北市立动物园熊猫保育网的新闻里,熊猫被称为“旗舰物种”。为了照顾好团团圆圆,在此之前,除了西班牙,他们几乎走遍了大陆以外所有的熊猫馆。尽管现在团团圆圆对新环境的接受度很不错,但是这一个月的保育工作并非一帆风顺。

  本来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以为熊猫都爱吃新鲜的竹子,没想到初来台北的团团圆圆,只喜欢吃四川雅安的竹子,对台湾本地的竹子没什么食欲。一看到团团圆圆不爱台湾竹,园方很有压力。经过和四川方面联络讨论之后,还是决定逐渐减少四川竹子的供应量,让团团圆圆慢慢喜欢上台湾竹。

  现在团团圆圆的食量已经达到每天二十六七公斤,渐渐接近它们在雅安时30公斤的食量了,园方终于松了口气。“大概是像小朋友一样,总是爱自己家里的食物吧!”金仕谦说。张棻J234

  长鬃山羊和梅花鹿可能来大陆

  台北市立动物园园长 叶杰生

  团团圆圆的到来让台北市立动物园园长叶杰生“非常开心”,在他看来,熊猫到台北,在生态保育上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

  “因为它有分散风险保育保种的功能,团团圆圆来了之后,我们可以跟大陆以及全世界的猫熊保育专家合作交流研究。”叶杰生说。

  相对于熊猫可能带给动物园的经济效益,叶杰生更看中这件事的环保意义:“这给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推进科普教育的机会,让我们的生态保育工作做得更加扎实。”同时他表示,如果前期工作顺利,今年5月份,台北市立动物园就可以把台湾遴选出的长鬃山羊和梅花鹿送到大陆。 青林J234

  民“粉”

  熊猫经济带动10亿商机

  去年5月,马英九上任后,两岸原本紧张焦虑的气氛一下子缓和下来,媒体报道的气氛也跟着180度大转弯,从原本的熊猫政治学,变成熊猫经济学。大家不再关心熊猫到底是木马屠城还是统战计谋,而是绞尽脑汁地赶上熊猫商机,大拼经济。有媒体估计,这波热潮,将带动十亿台币的商机。

  小朋友头戴熊猫造型的保暖帽,手里抱着熊猫绒布娃娃,看着电视上的熊猫新闻,嘴巴还啃着熊猫造型的饼干、面包、巧克力。正餐也不会闲着,“团团一品狮子头”、“圆圆瓜蓉蒸鲜鱼”、“团团如意己丑牛”,连牛排也非得烙上熊猫的图案不可。这些还只是在外表和名称上打转,还有根据熊猫的主食设计而成的熊猫餐,“肉酱箭笋箭竹”主要食材是竹子;“椒盐窝窝头”,当然就是大熊猫最爱的副食品窝窝头了;看了高兴吃了也开心的苹果雕成的可爱熊猫脸蛋,这道是沙拉。高档饭店也推出“熊猫团圆假期”专案,再搭配正在热头上的消费券,提供外地游客到台北看熊猫时,能阖家入住高级饭店,还可享用熊猫团圆年菜。

  山寨版熊猫宠物

  台湾的熊猫风也吹进时尚圈和精品圈,台湾玉石、水晶、珊瑚,甚至高档的钻石都拿来做成熊猫造型,还有手表表面是黑白珐琅、周围是碎钻石,重量8克拉,一只就要价511万台币的熊猫表。

  许多动物可以当宠物养但熊猫不行。根据媒体报道,台湾冒出了山寨熊猫,就是把适合染色的鬃狮犬,染成熊猫的样子。专家劝大家不要因为一时兴起,买了这种披着熊猫皮的狗当时髦,等到兴致没了,引发弃养潮,造成满街的熊猫流浪狗。

  创造80个工作岗位

  抢占熊猫商机最得利的,首推台北市木栅动物园。园方估计,仅门票一项,就可额外创收9000多万台币,加上纪念品的销售,整体收益将突破台币一个亿。不仅如此,团团圆圆还创造了动物园内80个工作岗位,这给从去年下半年来,因金融海啸而冷飕飕的就业市场带来了一小阵暖风。团团圆圆预计将在大年初一正式亮相,木栅动物园已经规划好一套方案:每天开放22000人次参观,馆内每梯次容纳400人,可看10分钟熊猫。要是错过纸牌上的时间,就只能重新排队。林怡君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仕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