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就任美国新总统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美总统就职典礼米歇尔惊艳全场 成晚装俏佳人


  美总统就职典礼 各服饰品牌使出浑身解数 米歇尔惊艳全场——

  第一夫人成晚装俏佳人

  “真没想到,她一身灿烂的鹅黄色套装就像灯塔一样照亮了我们。”一位美国妇女用“惊艳”来形容第一夫人米歇尔的出场。

  从1月20日举行加冕仪式到现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和第一夫人还要参加10场宴会,除了6场官方舞会要与各界名流会晤,还有4场亲民“表演”将要举行。媒体总结称,米歇尔将她善于搭配平价服装和大牌设计师名作的特色更加发挥得淋漓尽致。

而奥巴马一如既往地坚持他最喜欢的美国百年西服品牌哈特-马克斯(HartMarx),低调内敛又不失经典。

  这对夫妇和他们的团队仅仅通过这两天的着装就已经为美国人民带来了希望和乐观的精神,并且为全美国中产阶级树立了“不用花大钱,也可以穿得很棒”的典范。

  就像一名时尚界主编说的那样,是不是公关策划,真的已经不重要。

  经“典”回顾

  典礼鞋 戴安娜御用鞋匠造

  在就职典礼上,米歇尔身穿Isabel Toledo的鹅黄色套装,戴着J.Crew草绿色皮革手套,鞋子选用的则是Jimmy-Choo的绿色高跟鞋,胸口钻饰则选用的是Tom Binns的经典产品。

  据套装设计师介绍,美国本土OL时装老品牌安妮-克莱因的首席设计师是巴西裔美国人。她作为安妮-克莱因最近几季挑大梁级别设计师,一直致力于改造这个保守的美国品牌。

  其作品以古灵精怪的个性和现代运动装风格结合为特色,努力展现女性更真实的自我。她喜好在美国经典风情外尝试不羁格调,条纹浴衣、针织网球衫、收腰上装都是她推崇的设计风格。

  而米歇尔所穿高跟鞋的设计者为亚裔设计师Jimmy Choo(周仰杰)。Jim-my Choo祖籍广东,他也是已故英国王妃戴安娜的御用鞋匠,而麦当娜、凯莉·米洛、辣妹维多利亚等也是他的忠实拥趸。

  媒体锐评

  叫好声:法国媒体评论称,美国第一夫人在重大场合着装都会选择比较保守的颜色,例如红色、白色或者蓝色。米歇尔选择的鹅黄色套装背离了这一传统。黄色大多被认为代表希望,象征乐观,这给低迷的美国带来了希望。

  拍砖声:美国媒体称,这套衣服的剪裁让米歇尔腰腹部的微凸毫无掩饰,背影看上去比较粗壮,肩部则显得有些臃肿。

  美国杂志 《USWeekly》网上调查显示,55%的读者讨厌这套衣服,仅44%支持。

  晚宴装 华裔设计师倾力推出

  在典礼结束的晚宴上,米歇尔一改鹅黄色的套装,以一袭奶油白单肩礼服惊艳全场,和典礼套装备受争议不同,这套晚礼服得到了公众的一致好评,媒体称米歇尔为了这套晚礼服耗资6000美元。

  再加上素有好莱坞明星设计师美誉的LA珠宝商设计的钻石耳环、手镯和一款图章戒指,这一场晚宴秀,米歇尔将第一夫人的雍容华贵演绎到了极致。

  这套晚礼服的设计者是2008年美国CFDA /流行时尚基金奖获得者、26岁的华裔设计师JasonWu。虽然第七大道已经到处充斥了米歇尔穿的这件衣服,但吴先生向记者表示自己并不在意这些。

  他说:“它是希望,有点梦幻,我们正在创造历史,我希望自己能够真正反映这一点。”目前Jason Wu的系列在美国各高档百货店销售,并准备逐渐进军亚洲市场。

  媒体锐评

  叫好声:《妇女时尚日报》称,米歇尔一袭白色单肩吊带齐地长裙,周身点缀白色花形装饰,配上身边西装革履的奥巴马,她看上去像新婚的小媳妇。

  《洛杉矶时报》称,米歇尔正在改写时尚规则,她周身每一处都预示一名时尚偶像即将破茧而出。

  拍砖声:美国时尚杂志《魅力》前主编邦妮·富勒说,米歇尔着装“大胆”。但富勒感到疑惑:“她难道是在出席家具装饰业就职仪式吗?”也有媒体称,米歇尔的 “新娘装”在典礼上展露还是有 些 不够 庄重。

  连线服饰商

  手套带火平民品牌

  当奥巴马将左手按在《圣经》上宣誓时,为他托举《圣经》的是他的妻子米歇尔。而当时米歇尔手戴的

  绿色皮手套也搭着各大媒体的顺风车而迅速闻名全球。

  为此,设计此款手套的平民品牌J.Crew显然欣喜万分。该公司在其网站首页的显著位置登出了向第一家庭祝贺的消息。记者获悉,不光是奥巴马夫人的手套,奥巴马的两位女儿的套装和他本人在晚宴时佩戴的白色领结都出自J.Crew之手。

  J.Crew的客服人员表示,这几款产品都是为第一家庭量身定做的,而这两天公司的客服部门一直忙于接待对此感兴趣的客户的询问。

  珠宝商自言引领新时尚

  第一夫人米歇尔晚宴时戴的及肩钻石耳环、手镯、图章戒指都是LA珠宝商罗德金设计的,本报记者今晨独家连线罗德金。

  罗德金称,奥巴马夫人所佩戴的首饰由他本人亲自操刀,量身定做。而此番奥巴马夫人在整个就职典礼各个流程中都佩戴了他设计的首饰,此举给他的品牌带来的影响将是“不可估量的”。“我已经在引领首饰界的潮流了。”罗德金不无自豪地说。目前这些首饰已经在市场上有售,北京和香港的品牌专卖店连卡佛都能买到。

  华裔设计师:这次设计是我的荣耀操刀米歇尔晚装的华裔设计师吴季刚 (Jason Wu),年仅26岁,在台北出生,深受时装界欢迎,但不算十分出名。

  吴季刚说,20日,他看到第一夫人米歇尔选择了他设计的白色晚礼服出场,他非常开心,还打电话到美国CNN电视台接受采访。他说,这套礼服将会被永久珍藏在位于美国华盛顿特区

  内的美国史密森国家博物馆内。“这是我的荣耀”。

  延伸阅读

  奥巴马体察民意 选择红领带奥巴马果然不负众望,以一直以来的最爱——哈特-马克斯西服亮相,再加上红色领带和深红色的围巾,一个时尚而富有魅力的总统出现在公众面前。

  此前,奥巴马在就职典礼上会戴什么颜色的领带在美国国内曾引发热议,美国一网站作了一项民调,在蓝色、红色、黑色和其他颜色这四个选项中,认为戴红色领带的比例高达42%。

  媒体称,在经济不景气的当下,美国民众心目中正希望一个强有力的领导者横空出世,而奥巴马特意选“红领带”可谓体察民意,顺应了民众的心声。

  本版撰文/杨铮记者张瑞杰实习生王芳闫倩

  供图/IC 制图/肖霄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歇尔 | 安妮 | 戴安娜 | 克莱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